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整体投入3100亿元 含城市基础设施投入

  奥运整体投入约合3100亿元 含城市基础设施投入

  8月4日,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奥运会准备情况新闻发布会。

  在谈到筹备奥运会整体投入问题时,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志说,北京筹备奥运的开支大体可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奥运会运行资金,预计20多亿美元;第二部分场馆建设资金,预计不超过130亿元;第三部分城市总体建设投资,预计7年来大概是2800亿人民币。

  刘志说,关于奥运会的整体投入的基本情况。这次整个筹备奥运的开支大体可以分成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奥运会运行资金,这块资金在当初我们的预算是16.25亿美元,因为任务的增减和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先后进行了三次调整,北京奥组委现在执行的是第三个版本的预算,资金额为20多亿美元。最后这个数是多少,还要等到奥运会结束后才能最终确定。

  第二个数是,整个奥运会的场馆建设资金投入,包括新建场馆、改扩建场馆和临时性的场馆,还包括改建的独立训练场馆,预计总投资不会超过130亿人民币。

  第三个数是,整个城市的总体建设,包括城市的基础设施、能源交通、水资源和城市环境建设,这一块投资,预计七年来大概是2800亿人民币。这些项目建设是整个城市的重要内容,有的媒体就把这个数用在了这次整个奥运会的数,我这次也想借此机会做一个比较权威的解释,2800亿是整个城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数。这个数据是从2001到2007年度。这些项目建设,无论举办不举办奥运会,这是惠及老百姓的,我们都必须要做的。目前来看,因为奥运会的举办,我们这些项目提前两年完成了。(张艳玲)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