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潘帕斯雄鹰”亮相大腕缺席 梅西参赛时间成疑

  昨天上午11点,“潘帕斯雄鹰”阿根廷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令人失望的是,团中那些耳熟能详的大牌均未亮相。“我更希望他们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全部实力。”阿根廷奥运代表团团长赫拉尔多·沃特海姆对于大牌的缺席并不在意。

  记者追踪一场空

  阿根廷队在奥运村的升旗仪式定在昨日上午11点。但一大早,通往奥运村的媒体班车上就已经坐得满满当当。毕竟,拥有着梅西、里克尔梅、吉诺比利等众多世界级名将的阿根廷代表团,足以吊起所有记者的胃口。

  不过,由于阿根廷足球队小组赛被安排在了上海,所以,足球大腕们肯定不会露面,于是,记者们追逐的目标变成了篮球名将吉诺比利。

  由于每天对进入奥运村采访的记者人数进行限制,所以媒体班车一进入奥运村,记者就争先恐后到注册中心排队换证。但让所有记者感到失望的是,阿根廷的升旗仪式没有一个大腕出席,阿根廷男篮甚至连一个代表也没派来。

  梅西打几场还是谜

  作为北京奥运足球赛场上为数不多的巨星之一,梅西自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虽然他已经抵达上海与球队会合,但由于巴塞罗那俱乐部仍不肯罢手,所以他能参加几场比赛还未可知。

  “梅西是阿根廷的适龄队员,而且他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选手,是我们足球队不可或缺的队员。”对于梅西,赫拉尔多给予了高度评价。但当记者询问他,梅西是否会一直跟随阿根廷队比赛直至最后时,赫拉尔多说,“他会跟球队一直战斗到最后,但在哪场比赛中上场,还要由教练来安排。”

  虽然赫拉尔多信誓旦旦表示梅西将参加全部的比赛,但事情似乎并不这么简单。据了解,巴塞罗那俱乐部并没有放弃对梅西的争夺。前一天,巴萨的一纸诉状已经将国际足联告上了体育仲裁法庭。据了解,体育仲裁法庭的最终判决将在8月6日或更早时间宣布。

  男篮目标就是卫冕

  四年前,阿根廷男篮成功登顶,如今,他们将在北京迎来卫冕之战。按照此前分组,他们与立陶宛、澳大利亚、伊朗、克罗地亚、俄罗斯等队分在了A组,加上很有可能进入淘汰赛阶段的美国、西班牙等强队,卫冕之路并不平坦。除了对手实力增强外,阿根廷队多名四年前夺冠的功臣选择了退役,自身实力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我并不这么认为,他们的退役并没有给我们的男篮带来太多的影响。”赫拉尔多自信地说,“我们已经组建了一支新的队伍,他们当中的很多人比老队员的实力更强。而且,我们还有吉诺比利、斯科拉等水平很高的球员,所以,我们的男篮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卫冕!”

  当被问及谁将会是阿根廷队卫冕最大的敌人时,赫拉尔多的回答毫不犹豫,“美国。”但紧接着,赫拉尔多表示:“美国队虽然是一支实力非常强的队伍,但我们有希望取胜。”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