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中国乒乓梦之队力争四金 女队选手经验实力强劲

  和跳水一样,中国乒乓球队也被称为竞技场上的梦之队。在奥运前夕,乒乓的男女队主教练分别对各自掌管的“地盘”交了一下底儿!

  针对本次参加奥运的三名主力队员。刘国梁表示,他们三人中,马琳拿过四次世界杯冠军,王励勤拿过三次世锦赛冠军,王皓也是世界冠军。

从运动成绩上看,他们都是当今世界乒坛的一流选手。他们每个人都是我心目中最棒的队员!从几次的比赛到队内训练都能看到他的变化。但大战当前,目前最关键的就是要看他解决的效果如何。针对奥运目标,刘国梁表示:“团体金牌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而单打的冠军,我希望在他们三个人当中产生,谁拿了我都高兴!”

  与男团的三名主力队员在奥运中还没拿到金牌相比,这次参加奥运会的三名女主力队员都拥有不止一次的奥运经历,其中王楠和张怡宁还是“大满贯”选手。

  8月17日晚上,将是乒乓球女团金牌揭晓的日子。而在5天之后的同一个地方,将出现新的女子乒坛单项最高荣誉的获得者。而对于三名主力队员,主教练施之皓早已了然于胸,“到了现在这种时候,你伸头也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你心态不好是没有用的,四年的时间里面,你该准备的都准备了,对不对?!那么剩下的就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了!”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