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 > 最新动态

盘点奥运108将:刘翔化身天魁星 姚明浪子燕青


  天煞星 黑旋风李逵 博尔特

  水浒原型

  天煞星李逵,长相黝黑粗鲁,小名铁牛,江湖人称“黑旋风”。从这一肖像描述来看,自然就让人想起了那些奥运赛场上的黑人选手。其中,又以田径短跑名将博尔特为最,因为正是这位牙买加小将,在男子100米赛场上掀起了一轮“黑”旋风。

  奥运将星

  今年6月1日,在纽约大奖赛中,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9秒72的成绩力压盖伊夺魁,并打破了由同胞鲍威尔保持的9秒74的原世界纪录。其实,早在2002年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当时年仅16岁的博尔特就在200米比赛中跑出了20秒40的成绩,并被媒体赋予“闪电侠”的称号。


  天微星 九纹龙史进 鲍春来

  水浒原型

  不论从哪一点来讲,史进都不是一个像林冲、武松一样光芒四射的人物。就像鲍春来在中国男子羽球中的位置一样,外界把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了“超级丹”身上,而鲍春来更多时候则更像是一个配角。

  奥运将星

  但是即便如此,依然有不少鲍春来的球迷,就像史进从来也不缺乏拥趸一样。不错的球技,俊朗的外表,鲍春来和史进无论是从地位,还是从外貌上来看,都具有许多的共同之处。不过,史进由于全身刺了九条青龙,被江湖人称为“九纹龙”,这恐怕才是被球迷称作“鲍鲍”的鲍春来与史进最大的不同。


  天究星 没遮拦穆弘 杨威

  水浒原型

  在水浒中,穆弘无论是在武功还是战功上都没有惊人表现。即便如此,在没遮拦追赶及时雨一回中出场的穆弘还是让人印象深刻。如此的性格就像体操队的老将杨威,为了实现自己全能奥运冠军的梦想,这位28岁的老将一直在苦苦坚持。无论是年龄的障碍,抑或是对手的挑战,都挡不住杨威拿下奥运全能金牌的愿望。奥运将星

  其实对于杨威,相信很多关注体育的人都不会忘记那些悲情的时刻。2000年悉尼,在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中,杨威虽然发挥出色,但俄罗斯名将涅莫夫发挥近乎完美,最终杨威屈居亚军;2004年雅典,杨威又在单杠比赛中失误,最终仅名列全能第七。

  北京奥运将是杨威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征战奥运赛场。不过近年来,老将杨威竞技状态一直不错。在2006年丹麦、2007年斯图加特两届体操世锦赛中,杨威均以明显优势力挫群雄夺得个人全能金牌,成为1981年以来首个卫冕男子全能冠军的选手。在两次与奥运全能金牌擦肩而过后,如今本土作战的杨威最大的愿望自然是拿下全能金牌,成为继李小双之后中国第二个体操全能奥运冠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