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 > 最新动态

盘点奥运108将:刘翔化身天魁星 姚明浪子燕青


  天退星 插翅虎雷横 郑智

  水浒原型

  雷横在《水浒传》中给了自己实现去梁山的梦想,插上了梦想的翅膀便能飞得更高,体育竞技比赛也是一样。作为中国足球海派的代表人物,几度壮志未酬的郑智,如今以超龄球员的身份入选了国奥阵容,实现了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梦想。

  奥运将星

  郑智首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还要追溯到霍顿领军的那届国奥队。当时,尚在乙级球队踢球的郑智只是个默默无闻的小字辈。但当时,慧眼识才的霍顿把他提到国奥后卫的位置上。然而,和中国足球的悲剧命运一样,郑智进军悉尼奥运的梦想在预赛中即告夭折。

  八年之后,28岁的郑智终于以超龄球员的身份,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亮相奥运会赛场。虽然要想创造好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郑智已经用行动证明了一切皆有可能。从昔日默默无闻的小字辈,到如今中国足球的绝对核心,郑智的足球梦想在展翅之间熠熠生辉。


  天剑星 立地太岁阮小二 北岛康介

  水浒原型

  阮小二,在梁山好汉中排名第二十七位。高俅等几次攻打梁山泊,阮小二兄弟率水军大出风头,建立奇功伟业。在日本游泳队中,“亚洲蛙王”北岛康介毫无疑问就是阮小二的翻版。

  奥运将星

  在雅典,北岛康介夺得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两枚金牌。北岛对北京奥运卫冕充满了信心,加上美国选手汉森在选拔赛中发挥不佳,无缘北京奥运会,北岛康介无疑又朝他卫冕的目标迈进了一步。


  天平星 船火儿张横 何冲

  水浒原型

  张横,排梁山好汉第二十八位。作为浔阳江上的好汉,张横在水中方显英雄本色,中国跳水队的何冲也是如此。

  奥运将星

  与队友秦凯和王峰相比,何冲拥有的杀手锏在于高难度的技术动作。作为奥运会上竞争最激烈的跳水项目,萨乌丁、德斯帕蒂和秦凯,均有实力问鼎男子三米板冠军。而何冲要想依靠难度系数突出重围,在保证技术难度的同时,还要力争避免出现重大失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