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 > 最新动态

盘点奥运108将:刘翔化身天魁星 姚明浪子燕青


  天罪星 短命二郎阮小五 萨乌丁

  水浒原型

  在人才辈出的跳水界,很少有像萨乌丁一样执著的“老兵”。这不禁让人想起了水浒中的水军首领阮小五,为了自己的梁山事业,一直奋斗到死。

  奥运将星

  萨乌丁俨然就是十米高台永远的舞者,虽然他已不再年轻,虽然他的技术已略显落后,虽然他伤病不断的腰板已开始弯曲,但他始终没有放弃——这里,有他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更有他对碧波池的一份眷恋。


  天损星 浪里白条张顺 菲尔普斯

  水浒原型

  说到水上功夫,大家自然会想到梁山好汉“浪里白条”张顺。放眼当今泳坛,水上功夫能有张顺那般了得,恐怕只有美国“神童”菲尔普斯。

  奥运将星

  作为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200米自由泳和200米蝶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菲尔普斯在奥运前就放出风声,要在北京包揽自己参加所有8个项目的金牌。如今他最大的对手索普早已淡出泳坛,他要兑现自己的诺言并不太难。


  天寿星 混江龙李俊 吴鹏

  水浒原型

  李俊是个智勇双全的水军将才,从水性上来说,李俊的水性或许还不及张顺或阮氏兄弟,但他曾两度救过宋江于危难之中,大闹江州后上梁山入伙,并成为水军头领第一人。由于在水中神出鬼没,翻江倒海宛如水中蛟龙,外人便送其“混江龙”外号。

  奥运将星

  与“亚洲蛙王”北岛康介和美国名将菲尔普斯相比,吴鹏或许不值得一提。但对于处于低谷中的中国游泳来说,吴鹏的出现不亚于李俊之于危难时刻救宋江,这也是中国游泳的希望所在。

  在上届奥运会上,吴鹏夺得男子200米蝶泳第六名,这是中国男子游泳在雅典取得的最好成绩。经过大赛的磨砺,吴鹏的成绩稳步提升,在两届游泳世锦赛200米蝶泳项目中分获铜牌和银牌。今年的北京奥运会,面对疯狂的菲尔普斯,吴鹏要想夺金可谓难上加难。不过,吴鹏在大赛中一直发挥稳定,属于典型的比赛型选手。因此,在“水立方”超越上届,并向奖牌发起冲击已是必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