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 > 最新动态

盘点奥运108将:刘翔化身天魁星 姚明浪子燕青


  天败星 活阎罗阮小七 林跃

  水浒原型

  阮小七,绰号“活阎罗”,在阮氏三雄中年纪最小,跟随两个哥哥行走江湖,干下了许多惊天动地的大事。作为四寨水军头领之一,年少的阮小七就如同中国10米跳台的小将林跃,水性出众,年纪轻轻,办事却轰轰烈烈。奥运将星 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从来都不乏名将,从熊倪、田亮到胡佳,再到如今的队友火亮、周吕鑫,可以说10米跳台的竞争异常激烈。但林跃,这位年仅17岁的北京小将,却在其中占据了一席之地。从2005年至今,林跃已经在各类世界大赛的男子单、双人10米跳台上斩获了20余枚金牌,可谓是自古英雄出少年。

  不过由于年轻,林跃也付出了成长的代价。在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中,林跃输给了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只收获了铜牌。今年北京世界杯上,林跃同样发挥不佳,最后时刻的失误让他被美国选手布迪亚超越,无缘前三名。如何在奥运会上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将是摆在17岁的林跃和20岁的周吕鑫面前最大考验。


  天牢星 病关索杨雄 赵蕊蕊

  水浒原型

  三十而立的杨雄虽身怀绝技却命运不佳,号称天下第一捕快,只做得蓟州府衙的一个微吏。作为中国女排的核心队员,赵蕊蕊同样经历了类似的折磨。

  奥运将星

  雅典奥运会赵蕊蕊140天的努力康复只换来短暂的3分钟。在此后的4年时间内,赵蕊蕊始终饱受伤病折磨。直到今年2月,赵蕊蕊重新出场亮相。为了奥运,赵蕊蕊等了4年。如今,她昔日的搭档已经换成了“新人”薛明,在摆脱伤病后,赵蕊蕊重新燃起了对奥运的渴望。


  天慧星 拼命三郎石秀 李楠

  水浒原型

  石秀,有一身好武艺,又爱打抱不平,外号“拼命三郎”。在《水浒传》“杨雄醉骂潘巧云,石秀智杀裴如海”的经典章节中,他本人拼命三郎本色跃然纸上。

  奥运将星

  四朝元老李楠始终不改军人本色。钢铁的意志、场上的拼劲,李楠的精神堪称中国球员的典范。如今,34岁老将李楠已经淡出了国家队主力阵容。但既便如此,经常作为“第六人”出场的李楠还是重任在身,神出鬼没的三分球,往往在危难时刻力挽狂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