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 > 最新动态

盘点奥运108将:刘翔化身天魁星 姚明浪子燕青


  天猛星 霹雳火秦明 林丹

  水浒原型

  秦明,使一条狼牙棒,武艺高强,有万夫不当之勇。因为其性格暴躁,声若雷霆,因此众人都称呼他为“霹雳火”。在《水浒传》中,施耐庵如是描述这位天猛星。如此火爆的性格,在诸多运动员中恐怕非林丹莫属。

  奥运将星

  作为中国球迷偏爱有加的“超级丹”,长期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球技自然了得。雷霆万钧的重扣,让其在羽球赛场占据了一席之地。然而在赛场外,林丹的冲动任性与他的舍我其谁一样鲜明,先是年初在韩国制造“摔拍门”事件,然后又在晋江集训期间爆出“殴师门”,这位中国男子羽球领军人物似乎很难避开外界对于他的争论。

  不过在球场上,林丹又不得不让人信服。最近一年来,他不仅夺取了瑞士和泰国赛冠军,又在今年的汤姆斯杯赛中帮助中国队顺利夺冠,实现了中国汤杯的三连冠。北京奥运对于林丹而言,除了弥补雅典首轮出局的遗憾外,还有他和女友谢杏芳共同登顶的爱情承诺。


  天威星 双鞭呼延灼 诺维茨基

  水浒原型

  作为宋朝开国名将铁鞭王呼延赞嫡派子孙,呼延灼武艺高强,杀法骁勇,有万夫不当之勇。和呼延灼一样,诺维茨基也可谓是将门虎子。

  奥运将星

  诺维茨基出生于一个不折不扣的体育世家,父亲约尔格曾是一名手球运动员,母亲海伦曾是德国国家女篮的明星球员。诺维茨基也延续了父母的运动基因,无论是在达拉斯小牛,还是在德国国家队,骁勇善战的德克都是队中的得力战将之一。


  天英星 小李广花荣 朱启南

  水浒原型

  在水浒中,“小李广”花荣就多次用箭法建立奇功,宋江三打祝家庄,花荣射落祝家庄的指挥灯,使祝家庄兵马自乱。

  奥运将星

  当时年仅19岁的朱启南,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上,朱启南以702.7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由美国选手简森·帕克创造的702.5环的原世界纪录。年轻帅气的朱启南俨然就是“小李广”花荣的化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