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 > 最新动态

盘点奥运108将:刘翔化身天魁星 姚明浪子燕青


  天贵星 小旋风柴进 华天

  水浒原型

  富贵的身价,风流倜傥的举止言行,“小旋风”柴进每每出现在梁山众兄弟困难之时。

  奥运将星

  华天出生于1989年10月,他的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英国人。华天十岁开始学习马术,并在2005年国际一星级比赛上获得第一名。2006年,为了代表中国马术队参加奥运会,华天毅然加入中国国籍。于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军团也首次实现了在所有28个奥运大项中的“大团圆”。


  天富星 扑天雕李应 伊辛巴耶娃

  水浒原型

  天富星李应,江湖人称“扑天雕”,使一条浑铁点钢枪,背后藏有五口飞刀,能够百步以内伤人,神出鬼没。

  奥运将星

  在女子撑杆跳历史最佳成绩排行榜上,前七项成绩都是伊辛巴耶娃一人创造的,由此可见此人可谓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在北京奥运会赛场,独孤求败的伊辛巴耶娃卫冕几乎没有任何悬念,唯一的挑战在于,她能否再次打破由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


  天满星 美髯公朱仝 马琳

  水浒原型

  朱仝身长八尺四五,有一副虎须髯,面如重枣,目若朗星,似关云长模样,满县人都称他为“美髯公”。在水浒传中,朱仝的长相如同赤发鬼刘唐一样,非常具有特点。但是,要想在奥运军团中也找出一位美髯公,则是难上加难。

  奥运将星

  没有了姚明在雅典奥运会上的蓄须明志,原本留有小胡子的拳击手邹市明也为了奥运“洗心革面”,让美髯公朱仝很难在奥运中重现。倒是马琳的剑眉,和朱仝有几分类似,如果留有小胡子的话,倒是美髯公的不错人选。

  马琳6岁开始打球,1990年进省市队,1994年进国家队。右手直板反胶快攻结合弧圈型打法,是激情型的选手,打法凶狠,心理状态稳定。曾经三度夺得世界杯男单冠军,成为继孔令辉和刘国梁之后中国男队的绝对主力。其标志性动作就是在比赛中经常旋转自己的球拍。2004年夺得雅典奥运会男双金牌。

  在雅典奥运会上,马琳和陈玘搭档,最终捧起了男子乒乓球的双打冠军。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在男单1/8决赛中,马琳当时以1:4败给了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成为了这位四届世界杯男单冠军心中不小的遗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