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 > 最新动态

盘点奥运108将:刘翔化身天魁星 姚明浪子燕青


  天孤星 花和尚鲁智深 石智勇

  水浒原型

  倒拔垂杨柳,三拳打死镇关西,鲁智深的力大无穷让人惊叹。放眼如今的奥运赛场,能和鲁智深相提并论的,恐怕只能是举重场上的大力士们。雅典奥运会上,石智勇用一个漂亮的后空翻庆祝他人生的第一个奥运冠军。在那一年,石智勇以32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了男子62公斤级的冠军。

  奥运将星

  四年之后,石智勇回到了家门口作战,这一次他的目标依然是金牌。不过,由于体重的增加,石智勇的参赛级别从62公斤级升到69公斤级。这次升级对他而言,是一次挑战,因为这个级别强手如林。但经过调整后,石智勇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连续两年在举重世锦赛获得抓举冠军和总成绩亚军。

  在日前公布的奥运举重名单中,石智勇挤掉了上届奥运冠军张国政,成为中国男举在奥运会上的顶梁柱。对于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石智勇来说,经验丰富是在北京称雄的最大资本。虽然从体型上来说,石智勇不是鲁智深那样的“大块头”,但对于举重比赛来说,身材瘦小却是石智勇续写传奇的一大优势。


  天伤星 行者武松 邹市明

  水浒原型

  在《水浒传》,武松是最脍炙人口的人物之一,只要是中国人,都应该知道武松打虎的故事。相比之下,拳击手邹市明有武松在景阳冈打死老虎的能力,却因为少了一枚奥运金牌而鲜为人知。

  奥运将星

  在雅典奥运会上,邹市明获得第三名。在近几年中,他以自己独特的、吸取了武术精髓的“海盗式打法”和强大的实力,在世界拳坛所向披靡,几乎囊括了所参加的重大拳击赛事48公斤级的金牌。


  天立星 双枪将董平 肖钦

  水浒原型

  董平,梁山泊第十五条好汉,马军五虎将第五名,擅使双枪,枪法神出鬼没。在男子体操鞍马项目上,肖钦来去如飞的表演同样令人眼花缭乱和拍案叫绝。

  奥运将星

  被称为“鞍马王”的肖钦,无论是在鞍马的技术质量还是稳定性上面,外国选手都很难超越。华美的动作,流畅的节奏,肖钦的动作被众多行家誉为“鞍马项目的教科书”。集高规格和高难度于一体的动作,已经让肖钦成为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