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 > 最新动态

盘点奥运108将:刘翔化身天魁星 姚明浪子燕青


  天捷星 没羽箭张清 郭跃

  水浒原型

  天捷星张清,掌中梨花枪,座下银鬃马,擅长飞蝗石绝技,飞石打将,百中百发,因此,人们都称他为“没羽箭”。国乒小将郭跃左手横握球拍的弧圈结合快攻打法,技术具有男性化特征,前三板快且狠,这是她的“独门暗器”。

  奥运将星

  虽然今年才满20岁,可郭跃已经是久经沙场。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郭跃就出现在女双比赛中,并最终为中国队收获了一枚铜牌。作为女子打法男性化的典型代表,郭跃除了打法凶猛外,还经常在相持中突然发力,让对手难以抵抗这一突然的变化。

  天暗星 青面兽杨志 柳承敏

  水浒原型

  从相貌上看,韩国乒乓球“一哥”柳承敏的确是其貌不扬。就像水浒中的杨志,虽然长相一般,却武艺高强。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最大的对手恐怕就是这位四年前击败王皓的韩国小子。

  奥运将星

  雅典奥运会上,柳承敏和夺标大热门王皓在乒乓球男单决赛中狭路相逢,但令人意外的是,王皓却意外地败在了柳承敏拍下。虽然此后与王皓10次交手,柳承敏一次也没有获胜,但韩国人依旧对北京奥运充满信心:“在团体赛上确保获得奖牌后,再向单打金牌发起冲击。”


  天佑星 金枪手徐宁 陈一冰

  水浒原型

  徐宁,金枪法、钩镰枪法天下独步,助宋江大破连环马。中国体操队的“吊环王”陈一冰同样是技艺高超,是为中国队攻城拔寨的良才。如果说徐宁的枪法较之董平而言,缺少了些许华丽却多了许多杀气的话,那么吊环上的陈一冰和鞍马上的肖钦相比,也多了几分朴实无华。

  奥运将星

  由于吊环的支点悬在空中,并且需要选手去控制支点的平衡,这就使得吊环项目的难度非常大,也就不能像在鞍马上那般上演一些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但就是在这个难度最大的体操项目中,陈一冰却蝉联了最近两届世锦赛的冠军。

  作为前“吊环王”董震的师弟,陈一冰可谓是大器晚成。直到21岁时,他才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崭露头角。不过,陈一冰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连夺亚运会和两届世锦赛吊环冠军,他完成动作的质量和稳定性将是中国夺金的最大法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