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世界级副攻赵蕊蕊期盼夺冠 奥运会赛场蓄势待发

赵蕊蕊攻防俱佳,她也是中国女排冲击冠军的中坚 新华社
 赵蕊蕊攻防俱佳是中国女排冲击冠军的中坚 新华社

   奥运会曾带给赵蕊蕊伤心的回忆,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能否在家门口卫冕成功则在很大程度上要仰仗这位世界级副攻的爆发。

  身高1.96米的赵蕊蕊是世界排坛不可多得的优秀副攻,然而她却因伤错过了悉尼奥运会,并在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的处子秀中仅上场3分钟再遭重创,腿伤让她错过了接下来的所有比赛。 好在队友的表现没有让她失望,中国女排在决赛中实现惊天逆转,以3∶2险胜俄罗斯获得冠军。

  从雅典回来后,赵蕊蕊用了长达四年的时间与伤病作抗争,终于在今年2月重返赛场。

“我曾经想过放弃……但是一想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我又坚持了下来,如果没有奥运会,我肯定就退役了”,赵蕊蕊在今年4月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中国女排在缺少赵蕊蕊和冯坤时的表现起伏不定,世界排名一度下滑到第七位。令人高兴的是,赵蕊蕊终于出现在2月的瑞士大奖赛上。“我很高兴赵蕊蕊和冯坤顺利归队了,而且她们的配合越来越好,球感也非常好,在比赛中她们都表现出了顽强的作风和良好的团体精神”,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赛后开心地说。赵蕊蕊曾率领中国女排获得了200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和2003年世界杯的冠军,还荣膺了诸如“最有价值球员”、“最受欢迎球员”、“最佳得分手”和“最佳扣球手”等多项荣誉。

  赵蕊蕊本想在雅典奥运会上继续保持自己的良好状态,不料在与美国队的首战中意外受伤,她无奈地就此告别了赛场。1430天后,赵蕊蕊终于回来了。这一次,她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换回那块沉甸甸的金牌,“只有奥运会的金牌才能弥补我这么久以来离开赛场的痛苦”。

  中国女排将在8月9日迎来奥运会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委内瑞拉女排。对赵蕊蕊来说,她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在8月23日的女排决赛中帮助中国队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