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美专家揭球员“虚伪” NBA总冠军重于奥运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奥运会即将来临,对于大部分的美国球迷来说,奥运会最重要的不是看他们的祖国如何夺得金牌,而是看这些身价千万的球星们在奥运会上表演。

当然,如果能够顺手带走一块金牌是再好不过。今天《篮圈世界》的专家特拉维斯-海斯就奥运金牌重要还是NBA总冠军重要给出了他自己的见解。

  最近几天整个美国的媒体都将他们的注意力放在了“美国行动”这个话题上面,这个夏天,由于奥运会的存在,使得NBA的话题摆在了第二位。现在问题来了:赢得奥运会金牌和NBA总冠军,究竟哪一个更有意义?

  像大多数有趣问题一样,这个问题也在多个角度上被专家和球迷们热议。很多出生在美国之外国家的运动员都以代表祖国参战为荣,他们比美国人更热衷于为国比赛。对于他们来说,NBA并非是唯一。赢得奥运会目标是他们的毕生目标。然而,美国却不太相同。当问到大部分美国人赢得NBA冠军和奥运金牌哪个更重要时,大部分的美国球迷们都毫不犹豫地表示奥运金牌要重要一些,因为如果一个NBA的球员说他并不这么想,也许他就要背上不爱国的帽子。

  但是这真的是真相么?其实大部分情况下,答案也许是否定的。

  举个简单的例子,你有几次从NBA球员的口中听到过奥运金牌这个话题?如果你说似乎从来没有过,那么你的答案就接近正确了。所以,你已经找到关键了。如果金牌真的能够和NBA总冠军相提并论,查尔斯-巴克利和帕特里克-尤因就不会成为球迷口中“遗憾的男人”了,只是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夺得过NBA总冠军,但是这两个都拿到了奥运金牌。然而,当NBA统治了美国篮球之后,几乎所有的NBA球员的最终梦想都是夺得NBA总冠军。

  再说一次,在美国,NBA总冠军的地位要远远高于其他的东西。所以说,即使你从所有人口中听到奥运金牌比NBA总冠军重要的话,事实却永远改变不了,在一个NBA球员的心里,根深蒂固的东西是夺得NBA总冠军,成为传奇。奥运金牌,只是锦上添花的传奇附带物。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