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记者调查:北京市民最想姚明点燃奥运主火炬

  8月3日北京报道:奥运火炬6日将重新传回北京,圣火的回归意味着奥运主火炬即将要被点燃。经过全国两万多名火炬手的接力,最后火炬将传递到谁的手上,谁将点燃主火炬?这成为北京市民近期最关注的话题。记者几天来在北京街头随机采访了100名市民,包括老人、小孩、白领、志愿者、游客等,其中支持姚明点燃奥运主火炬的市民达到了70%,另外支持刘翔、张怡宁、邓亚萍、何正梁、徐海峰、郭晶晶的市民也占到了不小的比例。

  张先生认为比赛中谁都不是绝对的王者,拼搏精神才是最可贵的。

  张先生从业于某有线电视公司,主要负责维护奥运期间场馆及周边有线电视。他认为刘翔和姚明最有可能成为奥运主火炬手,因为“他们都很有影响力”。张先生向记者透露,自己其实曾是个足球运动员,所以知道运动员比赛时最重要的就是“心态”,他说:“我觉得比赛中一切都有可能,谁也不是绝对的王者。运动员最重要就是保持良好心态,只要在比赛中尽全力拼搏了,这种精神就值得被表扬。”

  孟女士:“无论成败都永远支持刘翔!”

  孟女士是一位普通的公司白领,平时不是很爱运动,偶尔会去健身房跳操、跑步。当东方网记者问她希望谁点燃奥运主火炬时,她脱口而出:“当然是刘翔!”原来孟女士一直是刘翔的支持者,“我觉得刘翔很优秀,是中国人的骄傲!奥运虽然我没办法去现场给他加油,但无论成败我都会一直支持他的!”

  小乔(左)和小李(右)是北京科技大学的学生,也是本届奥运会的地铁社会志愿者。

  小乔和小李是北京科技大学的学生,也是本届奥运会的地铁社会志愿者。问到谁将点燃主火炬,来自河南的小李表达了对老乡的支持:“我希望是邓亚萍!当然要支持老乡啦!而且她对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贡献多大啊!”小乔则表示支持姚明“因为他个儿大!能代表中国。”

  吴师傅认为从小细节中可以分析出谁将点燃主火炬。

  吴师傅是位的哥,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奥运期间只能通过电台新闻了解比赛的情况。谈起奥运主火炬手,吴师傅分析到:“不就是姚明、张怡宁嘛!我觉得刘翔不太可能,他不是之前当过火炬手了嘛,而且他最近状态好像不太好,所以我觉得不大可能。”

  赵大爷认为谁点燃主火炬都一样,“只要是咱们中国人点都成!”

  体育对于赵大爷来说其实并不熟悉,但如今奥运会就要在家门口举行了,他也开始张罗着要为奥运出力。如今赵大爷每天坐在路口给游客指路,俨然成了奥运的“编外志愿者”。“那些运动员我都叫不出名,可能那个大高个儿点火炬吧。其实我觉得都一样,只要是咱们中国人点都成!”

  郑玉小朋友今年8岁半上二年级,当天她正背着画板准备和妈妈、姥姥一起去鸟巢,“老师让我们暑假画画,我就让妈妈带我去画鸟巢和水立方。”郑玉还说自己最喜欢姚明,“我希望姚明哥哥能点火炬,我们班有好多同学都喜欢他。爸爸说他打球特别棒!”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除了现役运动员中包括姚明、刘翔、张怡宁、郭晶晶等在内的热门人选之外,一些对于中国体育事业和奥林匹运动有过特殊贡献的人,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比如,曾经获得过18个世界冠军,如今在北京奥组委就职的邓亚萍;为北京申奥做出突出贡献,现任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的何振梁;中国奥运史上的一枚金牌获得者许海峰,等等。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