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绵阳护士火炬手黄琼:祝福奥运 愿四川灾区雄起

视频:采访提灯天使护士黄琼 祝愿四川灾区雄起

  奥运官网8月4日讯 今天奥运圣火除了在风景秀丽的乐山市传递外,还将在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绵阳和广汉进行展示。其中,在四川绵阳的展示将在九州体育馆进行,那里因一度接纳了4万余名无家可归的受灾民众而被喻为灾区的“诺亚方舟”。在展示的前一天,奥运官网前方记者采访了绵阳火炬手黄琼,以下为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即将在这里进行传递火炬,那么这里也曾是地震灾区时候灾民集中一个安置点,那么您将要在这里传递火炬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黄琼:我非常激动,也非常感动。

因为开始的时候我不是火炬手,就是大地震过后,经过抗震救灾这种顽强拼搏,我们整个国家和人民战胜了这种强大的自然灾害,党和人民给了我一个崇高的荣誉,成为火炬手,我真的是感到非常荣幸,但是我觉得这个崇高的荣誉不属于我个人,应该是抗震救灾、重建家园所有的四川绵阳这些灾区的人民。

  奥运官网:在灾情发生的时候,你是在第一线救治灾民,现在之后还做了些什么样的事情呢?

  黄琼:因为我们后面有一些病人转走了,还有我们出去做报告,6月份是一个月,7月份还有巡回演讲,所以在单位上班的时间比较少,但是我回到单位以后半天都没休息,都是在上班。

  经过这次大灾,我觉得我更加珍惜每一个生命,对病人更多地体现细节服务,人文关怀,用这个来要求自己还有我科室的护理人员对生命呵护,对病人关怀。

  奥运官网:在灾后有没有你救治的病人跟你联系过的?

  黄琼:有一些病人是给我打过电话,还有从外省回来的这些病人直接到医院来找我,是我的荣幸。我对我们手术室这些病人,手术以后也经常去看望他们、慰问他们。

  现在回来了很多康复病人,经常到病房里去,安慰他们,或者是做一些健康指导之类的。

  奥运官网:在绵阳传递的过程当中,你是在医疗方队进行传递,届时会跟大家有一个交流吗?

  黄琼:交流的时间肯定是很短的,因为我们所有的火炬手比他们晚得多,我们进去以后都是在看节目,最多跟大家挥挥手,互相传递一下眼神之类的,那种个人的交流基本上没有时间。

  奥运官网:那最后能不能用你们当地的话表达一下你对奥运的祝福和对四川的祝福?

  黄琼:奥运雄起!四川人民雄起!(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 记者雷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