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网络警察冯凰:把奥运精神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

火炬手冯凰手持火炬传递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奥运官网8月4日讯 今天,奥运圣火来到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所在地乐山市,开始在素有“峨眉天下秀”之称的峨眉山景区传递。峨眉山脚注定星光灿烂,其中,有一位漂亮的女警花的传递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她的热情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她就是来自成都市公安局网监处的冯凰。在传递结束后,奥运官网第一时间连线了冯凰,以下为采访实录:

  奥运官网:您今天上午是参加了乐山火炬传递,您跑的是第几棒呢?

  冯凰:我是第16棒。

  奥运官网:那是比较靠前的位置,能给我们讲一下您传递时候那种心情和感受吗?

  冯凰:太激动了,看着我前一棒火炬手跑过来,圣火在他手中马上就要传递到我手中的时候,我心都快跳出来了,之前其实也想好要拍照,要做一个什么动作,在那一瞬间全部都忘了,接着火炬就传递下去了。感觉上好像停止在那一瞬间了。

  奥运官网:我知道你是一名网络警察,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知道公安民警是做什么的,可是网络民警到底是做什么的,很多人都不知道,能给我们介绍介绍吗?

  冯凰:就是网上的警察,打击网络犯罪,维护网络的秩序。

  奥运官网:能不能给我们具体讲一下,是怎么来打击、怎么样来维护呢?

  冯凰:比如说网上的诈骗,买东西被诈骗了,或者是网上发布的虚假信息,骗取他人的财产这些这些案件就数量我们管理。

  奥运官网:如果说网民遇到了这种情况,他怎么样跟你讲,你怎么就会知道他遇到了诈骗,或者是虚假的信息呢?

  冯凰:如实的向我们反应就行了,跟平时其他人的报案是一样的。

  奥运官网:也是通过110报警吗?

  冯凰:可以通过110,然后110涉及到我们的就转给我们,也可以直接到各地的网监处直接去报案,都可以的。

  奥运官网:那你们上面的管理机构是属于哪里?

  冯凰:公安局,我们是公安局的网络监察处。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是成都人,今天为什么是在乐山传递这个火炬呢?

  冯凰:我们当时评选的火炬手,随机分配的,分配在什么地方跑就在什么地方跑。

  奥运官网:那今天家里人有没有跟你一起去现场呢?

  冯凰:家里人没有,他们守候在电视机看着我,陪伴我,在心里边为我加油。

  奥运官网:那这样也挺好的,因为他们看你可能看的更清晰,更清楚一点。

  冯凰:对,挺为我高兴的,都给我打来了电话了。

  奥运官网:我知道你家里边是一个体育家庭,好像家里边很多人都是运动员是吗?

  冯凰:对,我母亲是专业运动员,我父亲也基本上是,我哥哥以前是专业的击剑选手,都是。

  奥运官网:他们都是运动员,有没有取得过一些比较好的名次呢,或者说拿过一些比较大的奖项、奖牌呢?

  冯凰:比较大的没有吧,就是四川的一些奖项,比较大的没有,但是我们家的体育氛围挺浓的,大家都热爱运动、热爱体育,都喜欢参与。

  奥运官网:作为你自己来讲,今天传递了火炬传递,对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会有一些什么样的影响?

  冯凰:我今天传递这个火炬真的是一生的骄傲,而且它会成为我一生最珍贵的记忆,同时传递火炬那一刻我也有一种使命感,有一种责任在身上,这种使命感和责任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更多的运用到其中去。

  奥运官网:好的,最后再给我们讲几句祝福北京奥运的一些话吧?

  冯凰:希望北京奥运会顺利举办,希望我们的运动健儿能够获得很好的成绩,让全世界展现我们北京的和谐、美丽。

  奥运官网:好的,也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也祝您以后的工作一切顺利,谢谢,再见!(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 记者肖燕)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