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奥运会首日 10米步枪杜丽赵颖慧将冲击首金(图)

杜丽

赵颖慧

  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将于8月9日10:30打响,为中国代表团冲击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的,是上届奥运会的首金获得者杜丽和已成熟起来的赵颖慧。

  夺金主力选手杜丽的最大优势就是心理素质稳定。上届奥运会后,杜丽依然保持了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的强势,她先后获得2006年世锦赛冠军、2006年及2007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如此稳定的表现使杜丽成为本届奥运会夺金的最大热门。

  杜丽似乎也为蝉联金牌做好了准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每位选手都背负着使命,压力谁都会有。

所以有压力不一定是坏事,我现在就非常享受这种压力。”

  老将赵颖慧也是冲击金牌的重要人物。虽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被看好的她甚至连决赛都没进,另一方面,上届奥运会,她仅获得第4名。不过,现在的赵颖慧成熟了不少,近几年来成绩一直比较稳定,她先后获得2005和2006两届世界杯总决赛亚军、2006世锦赛第4名。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