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匈牙利击剑队组最强阵容 奥运奖牌为其唯一目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 周一,匈牙利击剑队在击剑馆结束训练后接受采访,这批世界一流的击剑队员再次告诉人们:北京奥运会上,每个人的目标都是拿金牌。

  自1948年以来,匈牙利击剑队在每届奥运会上都取得较好名次。几位名将中,格里维奇曾获得过佩剑项目的7次奥运会冠军和9次世锦赛冠军,评尔恰尔曾获得过重剑项目的4次奥运会冠军和2次世锦赛冠军,埃利克获得过2次奥运会冠军和6次世锦赛冠军。

  涅姆切克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佩剑银牌,此次北京奥运会,他也是该项目的夺金大热门。“如果我们能够登上领奖台我会非常高兴,我知道,只要我想赢,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女子花剑选手卡纳比克的表达则更直接:“我们的目标当然是摘得奖牌啦。我想每个人的目标都是摘得奖牌,不管这能不能最终实现。”

  尽管实力不俗,但匈牙利在此次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意大利、法国、中国队的选手们也不可小觑。男子重剑团体赛选手伊万科瓦奇直言:“与法国运动员的较量将会是最难的,他们的防守做得相当的好。” 而涅姆切克也表示,对手中国队的实力也是一年比一年强。

  匈牙利名将波佐克表示:“在过去几年里,亚洲和南美的一些国家出现了一些非常棒的团体和个人,击剑与其他的任何运动一样,不是停滞不前的。击剑不再仅仅局限于欧洲,而是世界性的运动。击剑正在传到世界各地,因为现在‘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距离越来越短’。”

  眼下,队员们对于夺冠之路表现出十足信心。“匈牙利队尽管人数并不多,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有夺冠的希望。在这样盛大的赛事上,每个人都会最大限度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会做足一切准备投入比赛。”涅姆切克说。

  同时,大赛经验丰富的匈牙利队也表现出合格的抗压能力,波佐克告诉记者,即使奥运会在即,他们也并没有感觉到特殊的压力,:“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世界杯都是世界级的比赛,我没有感到有什么不一样,因为比赛都是相同的击剑选手,我们做的也是和以前相同的事情。”(搜狐体育 王雪)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