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程菲:金牌争夺战不惧美国 团体金牌比单项重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作为中国体操女队的领军人物,程菲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展开对女子团体、跳马和自由体操三个项目金牌的争夺。她表示,中国队不会重蹈雅典覆辙,与美国队比赛时一定努力争胜。

  程菲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女子自由体操仅仅获得第四名,这次她的配乐将是慷慨激昂的《黄河大合唱》。她说:“经过数百个编舞老师的改编,这首大家都很熟悉的曲目在原有的基础上,融入了京剧和中国花鼓的元素来展示中国的文化。”

  谈及在国家体育馆的训练,程菲坦诚自己感到了压力。她说:“因为训练是公开的,所以我们得在众目睽睽之下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我们试图去营造紧张的赛场气氛,在整个过程中都力图做到零失误。很多人期待我们拿金牌,我确实从中感到了压力,它们有时候甚至让我有些窒息的感觉,背着别人我也暗地里哭过。不过我想当比赛真正来临的时候,我会发挥出最后的水平。当然,不论如何,我都会接受最终的结果。”

  程菲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好于去年,但是训练和比赛有很大的不同,结果完全取决于比赛的临场发挥。本届奥运会中国体操女队的最大对手就是美国队。程菲说:“她们实力的确很强,但是我们有自信赢她们。”

  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女队在团体比赛中只获得第七名,程菲说:“04年我们也具备一定的实力,但是经验不足,团体的失利也影响了我个人项目的发挥。现在我们已经变得不同,上次我们在这个项目为铜牌努力,这次我们的目标是金牌。”

  至于团体和个人哪个金牌更重要,程菲说:“团体金牌对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参加个人比赛时将会从中获得不少激励。”(搜狐体育 永杰)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