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为奥运汇集的云南财富:云南米线“过桥”到北京(图)

  3年前,在北京的云南老乡多了一个同乡聚集地,江氏兄弟桥香园来到北京开起了一家350平方米的过桥米线店。时隔3年,江氏兄弟桥香园成为了北京人最爱的云南餐饮店,“现在我们的顾客绝大多数都是北京本地人,生意越做越大,到王府井、西单都可以看到"过桥米线"的影子。过桥米线背后有一个动人的民间故事,除了将一碗碗美味的传统小吃介绍给北京客人外,还让他们了解了云南文化。”江氏兄弟桥香园北方分公司副总经理和存润说。
为了迎接奥运,桥香园对北京各分店的服务人员进行了英语培训。希望前来用餐的国外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外国游客能有一个方便舒适的就餐环境……

  过桥·特色

  同时推介云南特色菜品

  “过桥米线”得到认可,让桥香园开始有信心向北京市民推介其他优秀产品。通过开拓和创新,在汲取民族民间厨艺的基础上,推出具有云南地方特色的菜品、小吃,如“三七气锅鸡”、“虫草气锅鸡”、“什锦凉鸡米线”、“鲜果木瓜水”,广泛运用云南独有的山茅野菜、野生菌等,创造健康、绿色的饮食潮流。

  根据市场反馈信息,结合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口味需求,公司研发部除了不断地试制和适时推出受消费者欢迎的新产品如“辣鸡米线”、“大排面”、“酸辣鸡杂”外,还结合本土的其他菜品特点,开发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族风味菜品如“鲜果木瓜水”、“鲜花过桥米线”等,新产品一经推出,总是受到消费者的垂爱。

  过桥·现状

  良性营运强势站稳北京市场

  据了解,在桥香园进入北京市场前,已经有打着米线招牌的小吃出现,特别是来自成都的特色小吃店几乎都会有米线。“过桥米线是云南独有的,我们有能力也有义务来做好这个市场。”和存润如是说。

  对于一家外来企业,想在北京站稳脚跟必须拥有良性营运系统。江氏兄弟遵循“同心同德、至亲至诚”的企业理念,狠抓过桥米线质量、服务、管理,不断推陈出新,终将一家不足160平方米的小餐馆发展壮大为享誉滇内外的知名连锁企业。据介绍,“桥香园”投资250万元建立的配送中心是目前同行中唯一也是设备最精良的物流中心。所有分店的米线、饵丝等主料全部自己生产,蔬菜、肉类统一采购、加工,实现了产销一条龙,净菜到店、口味、品质统一的良性营运系统。

  过桥·目标

  16家店不是终极目标

  据和存润介绍,截至目前桥香园在北京已经拥有了16家店。“2005年去昆明旅游时爱上了过桥米线,回来后,一直惦记着金碧广场那家桥香园的过桥米线,偶然间发现北京也有桥香园的连锁店,让我十分惊喜。当晚就去了海淀图书城的那家桥香园,户外门牌比较小,被东来顺的招牌给挡住了。这里的装修风格跟昆明的差不多,所有装饰都古色古香,木质门窗,放着葫芦丝音乐,墙上挂着从云南带来的小装饰品,所有的服务人员全是清一色云南本地小伙和姑娘。墙上挂着吃过桥米线的口诀:先生后熟,先荤后素,先吃米线,后喝鸡汤。很有亲切感。

  (记者王淑娟)(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laurahe)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