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圣火传递841名火炬手确定 姚明、郎朗入选

  火炬北京传递线路公布 许海峰冯巩宋丹丹将参加

    841名火炬手北京传圣火  姚明成头号明星火炬手

  北京火炬接力明星云集 张艺谋杨利伟宋祖英传递

  奥运会火炬接力北京传递活动首场新闻发布会实录

  截至目前,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北京传递活动组委会共选拔确定841名火炬手参加北京传递活动,其中北京奥组委232名、中国奥委会90名、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60名、赞助商170名,其余289名火炬手均由北京市政府选拔。



  这些火炬手来自国内外社会各阶层,他们中有NBA巨星姚明,冬奥会冠军王濛,著名教练邓若曾、叶江川,著名笑星冯巩、宋丹丹,歌唱家戴玉强,钢琴演奏家郎朗,航天英雄杨利伟,经济学家吴敬琏,人民警察龚海英,新时代时传祥的传人张凤梁,义务为北京英文标识纠错的外国友人杜大卫,台湾同胞林清发等。在这些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85岁,他是来自北京景山学校的离休老教师孙振绂老人;年龄最小的14岁,为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分校学生任艺。火炬手平均年龄45岁。

  此外,北京地区共选拔并确定了140名护跑手,他们都是来自于北京地区大中专院校的学生和青年教师,是优秀青年的代表。

  当选火炬手中,市级以上先进人物有181人,全国劳模、市劳模65人,还有著名学者、院士、新闻、演艺、体育名人,为奥运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以及抗震救灾的英雄。例如:画家韩美林设计的福娃传遍大江南北;登山协会的王鑫带领志愿者赴四川抗震救灾一线,从废墟中救出31人。

  火炬手中有一批首都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如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所所长胡洁,在第五届意大利托萨罗伦佐国际风景园林奖评比中获一等奖,填补了我国城市绿色空间在国际大奖评比的空白;中国半导体企业领军人物张汝京,用中国心打造中国芯,创建我国第一座12英寸芯片代工厂,使北京集成电路制造技术跨入了世界先进水平;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奥运火炬研发带头人高炳欣,为北京奥运火炬在世界最高峰点燃试验作出了突出贡献;市气象台台长郭虎,精益求精破解天气之谜,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气象保障专家;来京务工人员董学法以社区为家,15年如一日助人为乐;还有实现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许海峰、音乐家徐沛东等。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