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中澳女篮之战差距不是一点点 身体对抗明显吃亏

  看昨天中澳女篮之战最后比分,中国队输14分不多,而真正的差距应该在20分以上。澳大利亚队客气,没让杰克逊、泰勒、苏茜打太长时间,这说明澳大利亚队有意保存了实力。

  此战是世锦赛两年后中国队第一次与全班人马的世界高手对抗,是难得的一次检验与学习的机会。

正如宋晓云赛后所言:“感谢澳大利亚队,她们打得很出色,对我们帮助很大。我们在身体对抗上明显吃亏,但这不会影响我们征战北京奥运会的信心,我们会继续努力。”隋菲菲说:“我们的状态出现了起伏,澳大利亚队员的身体素质比我们好,技术特点发挥得也比较充分,她们整体技术和比赛经验比我们高不少。”

  中国队主教练马赫的总结是:“澳大利亚队既善于对抗,打得又聪明,杰克逊确实是很让人害怕。我们的队员确实存在畏惧心理,表现得不够专注。陈晓丽上半场就不够专注,后来我跟她讲了,她下半场就表现不错。如果我们的基本技术更扎实些,掩护、空切等做到位了,每个环节都做到了,我们就可以跟她们有一拼。差距在15分到20分之间,应该就有希望。”

  中国队此战命中率不错,47%,仅比澳大利亚队低2%。篮板球26比33,输7个,但前场篮板球是4比10,输6个。失误是20比15,抢断是4比13,助攻是14比5。这几项数据表明,中国队差的不仅仅是身体,还有个人攻防能力。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