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鸟巢8日16时对外开放 开幕当天16万人时空分离

  保障奥运会期间新增用水34万立方米的供应,公共交通日出行人次增加了500万,星级饭店预订价格下降6个百分点……上午10时,距奥运会开幕还有106小时,北京市有关部门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向全世界宣布,奥运——北京准备好了!

  基础建设

  提速两年百姓受益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志介绍说,奥运会场馆建设投资不会超过130亿人民币,城市基础建设7年来投资2800亿人民币,这部分建设不论北京是否举办奥运会,都会进行,而因为奥运会,这些项目提前两年完成了,受益的是老百姓。

  能源保障

  确保用水用电需求

  在能源与水资源保障方面,目前北京地区电网变电容量为5012万千伏安,完全能够满足预计的今夏1460万千瓦最大负荷用电需求。北京日供水能力达到295万立方米,可以确保每天240万立方米城市日常用水及预计奥运期间新增34万立方米用水要求。

  公共交通

  日出行人次增加500万

  在交通组织方面,直接服务于奥运的34条奥运公交专线和三条轨道新线已经开通,设置了长为285.7公里的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对1541公里城市道路、318处奥运公交专线站台、64个地铁车站及所有省际长途客运站进行了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公共电汽车、轨道交通运力预计每天可增加近500万人次,从7月20日至8月3日,公共交通出行人次平均每天为1690万,公交运力完全可以满足市民出行的需要。

  开幕式交通

  16万人时空分离避免交织

  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介绍说,开幕式当天,在中心区的人流预计是16万人,其中7万人是客户群,专车进出。第二部分9万人主要是持票观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这部分人员主要是通过公交、地铁进出中心区。8月8日下午4时,奥林匹克中心区和国家体育场正式开放,到晚上8时开幕式开始是进场高峰,将按照“时空分离,避免交织”的方案来组织各个不同客户、不同层次的人流进入奥林匹克的中心区。8月5日的彩排散场时将在28条公交专线车上增加40个中途站,改变以前一站直达,满足观众需求。

  饭店预订

  价格下降6个百分点

  旅游接待方面,北京市5790家住宿单位、66.5万张床位完全可以满足奥运期间的住宿需求,598户“奥运人家”为海外游客、观众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介绍说,目前奥运客房预订率稳中有升,价格稳中有降,全市星级饭店的预订率和5月底相比,预订率提高了1个百分点,价格下降了6个百分点。8月7日住宿预订将进入持续的高峰区。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