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7万名红十字志愿者服务 40支应急救援队保平安

  北京市红十字会昨天宣布,目前在北京,包括国外红十字志愿者在内的7万名红十字志愿者已经全面投入奥运志愿服务。北京市、区两级红十字会还为平安奥运准备了40支红十字应急救援队。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细心的北京市民发现,居住的社区又多出了悬挂红十字与奥运组合标识的医疗服务站。

服务站中,统一身着北京市社会志愿者服装、佩戴红十字标志的红十字志愿者们,以娴熟的急救技能和应急知识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服务。

  像这样的红十字志愿服务站点,在京城共有1942个,参与社会医疗服务的红十字志愿者4.5万名。同时,全市55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中,每站均有2名统一佩戴红十字标识的志愿者上岗,共计2万名。此外,北京市红十字会为奥运会招募的阿拉伯、西班牙等小语种志愿者,以及来自8个国际友好城市和地区的红十字奥运志愿者已集结完毕。至此,总数达到7万余名的红十字志愿者全面投入奥运志愿服务工作。

  北京市、区两级红十字会还为平安奥运准备了40支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将有132辆急救车、68个急救站、近500名急救人员参与城市急救服务。市红会还与SOS国际救援机构合作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国际救援队伍,担负奥运期间境外患者的跨国空中转运。

  市红会已完成了34万人的卫生救护普及培训,有24万市民取得了红十字急救员证书,达到了北京市民总数的六十分之一。此外,还组建了一支奥运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为3800名奥运赛会志愿者进行了预防艾滋病知识培训。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