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纳达尔剑指奥运冠军 直言5年艰辛只为世界第一

    搜狐体育讯 虽然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半决赛中负于德约科维奇,但西班牙网球选手纳达尔已经攒足了推翻“费德勒王朝”的积分,将在8月18号公布的ATP男子单打排名中成为世界第一!此外,纳达尔还在今年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中击败费德勒夺魁。完成两大壮举的纳达尔在飞往北京参加奥运会之前接受了美联社的电话专访,西班牙人表示将竭尽全力为西班牙代表团赢得一枚奥运金牌。

  纳达尔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会十分享受奥运会的氛围,这一点毫无疑问,我去北京的目的就是成为奥运冠军。代表祖国参赛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我期待着这一刻。”

  费德勒已经统治世界男子网坛长达235周,对于能超越瑞士人成为世界第一,纳达尔十分高兴,同时他表示已经为这一刻努力了5年之久。“我感觉非常好,经过长期的努力我终于迈出了这一步,4、5年前我就开始为这一目标努力了。每天醒来我都会想如何可以提高水平,我希望可以更优秀。”不过纳达尔并没有得意忘形,他认为费德勒依然是当今网坛最强大的选手,并且将继续疯狂地赢得胜利。“费德勒用无数个冠军证明了自己,他无疑还会赢得更多的冠军。”

  在人们的印象中,有着“红土之王”美誉的纳达尔并不擅长草场比赛,但西班牙人用今年的温网和皇后巡回赛冠军改变了人们的观点。时至今日,纳达尔依然对在温网决赛中经过4小时48分钟苦战击败费德勒记忆犹新,他说:“温网曾给我留下许多痛苦的回忆,但今年我表现非常好,并且赢得了冠军。”(搜狐体育 耿辉)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