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美华裔女神枪手出征北京奥运 信心满满期望摘金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纽约的华裔女神枪手方桑德拉(Sandra Fong,音译)还不到合法持枪的年龄,但是她即将代表美国出征北京奥运会,在50米步枪项目中与中国名将杜琳一决高下,并信心满满地期望摘取金牌。

她的妹妹也将出征北京残疾人奥运会。

  18岁的方桑德拉目前就读于纽约亨特学院(Hunter College),家住曼哈顿上东城。方家三姊妹个个擅长射击。今年5月,方桑德拉在奥运会预选赛中击败在普林斯顿大学就读的姐姐方阿碧杰(Abigail Fong,音译),赢得在北京奥运运会上大显身手的机会。方阿碧杰排名第四,惜别奥运门外。17岁的小妹妹方丹妮尔因患有先天脑部疾病,将代表美国出战北京残疾人奥运会。

  方家三姊妹的神枪法源自她们的父亲方玉满(音译)。方玉满是一名外科医生,就职于纽约的一家癌症医疗中心。他早年从香港移民来美国,上高中时就迷上了射击运动,并且把好枪法和对这项运动的热情都传给了3个女儿。

  方桑德拉要参加的项目是50米步枪3种姿势(50-meter 3-position Rifle),上届奥运会此项目的金牌获得者是中国名将杜琳。不过方桑德拉决心要拿金牌,她说:“参加奥运会是对我的最好奖励,长期以来,我在这个项目上投入了太多精力,而且压力重重,现在是我体验它快乐的时候了。代表国家出战并获得奥运金牌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而我即将实现这个梦想。”(刘真)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