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第十二集:奥运趣闻

最不可思议的比赛

  几乎人人获奖的比赛

  斯德哥尔摩奥运会的十公里竞走比赛,22个参加者,经过初赛录取10人参加决赛,只剩4人回到终点,差一点就通通有奖。

  比赛当天天气比较热,中途有3位选手体力不支,陆续退出比赛。另外有3位选手,则是因为两脚同时离地犯规,被裁判判罚出场,最后只剩4位选手坚持到底。

  George Goulding是一位在英国出生的加拿大人,这次来到斯德哥尔摩是他第2次参加奥运会。他曾在上一届伦敦奥运会中,参加3500公尺竞走获得第4名,马拉松排名第22。

  1912年他再度参加奥运会,成绩大幅提升,以飞快的配速,让其它选手跟不上。最后以领先20几秒获得10公里竞走金牌。在他获得金牌之后,加拿大队职员拍电报给他太太,电报内容只有短短几个字“乔治赢了”。

  获得银牌的是英国选手Ernest Webb,他也曾参加伦敦奥运会,获得3500公尺竞走及10英里竞走两面银牌。本届赢得第3面奥运会银牌,当时他已经40岁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