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第十二集:奥运趣闻

奥运趣闻大杂烩

  令人失望的邮递员

  第三届奥运会在美国圣路易斯举行的,当时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共有31名运动员。

其中有一位矮小的叫卡瓦杰尔。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听说圣路易要举行马拉松比赛,便想去试试身手,但又身无分文,为了筹集去美国参加马拉松赛的经费,他不在首都哈瓦那广场上绕圈跑,一边向路人宣告他要参加奥运会,请给他资助购买船票的钱,对他的壮举,不少人解囊相助,于是他攒够了北上的费用乘船来到新奥尔良。不幸的是,由于受人怂恿,他参加了赌博,把所有的盘缠输个精光。可怜的卡瓦杰尔饥肠辘辘,不得不沿途乞讨来到到圣路易斯。有几个美国人对他十分同情,答应帮助他报名参加比赛。由于卡瓦杰尔沿途栉风沐雨,一身衣衫已成“窗帘布”,脚上一双便鞋已经张了口。一个美国铁饼运动员出于怜悯,借来剪刀帮助他修整一番,使卡瓦杰尔看去至少像运动员的样子。但这位健谈的古巴小伙子志大才疏,在比赛途中。经常停下来跟热情的观众打招呼、说几句俏皮话,所以沿途的市民对这个小个子古巴人印象很深刻。他本来是有希望获得奖牌的,然而途中一座果园使他失去了得奖牌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