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第十二集:奥运趣闻

奥运趣闻大杂烩

  FBI赛场被“跟踪”

  美国选手Horace Ashenfelter参加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时,年纪27岁,他是在美国的纽泽西州担任FBI联邦调查局干员。

由于工作的关系,他参加的3000公尺障碍赛根本就没有什么人认识他,一直到奥运会预赛,他以8分51秒整跑出所有参赛者最佳成绩,才引起田径界瞩目。

  这个优异的成绩,不但别人相当诧异,连他本人也觉得难以相信,因为他在此之前的最佳成绩,只有9分06秒4,进步幅度非常惊人。

  原来他因为工作的关系,只能在夜间进行训练。而他训练的方式也非常特别,地点是在公园里面,利用公园的板凳当做栏架,竟然能训练出挑战世界纪录保持人苏联选手Vladimir Kazantsev的成绩。

  决赛一开始,苏联选手Mikhail Saltykov领先。第3圈结束前,Horace Ashenfelter超前,然后是世界纪录保持人Kazantsev,两人竞争激烈,一直僵持到最后一圈。

  到最后半圈时,Kazantsev快步向前,眼看着冠军在望,本项比赛仍然是他的囊中物。可是就在最后一个水坑,他跃过时重心失去平衡,再回过神时已经无力追赶。此时Horace Ashenfelter像一阵风一样,轻松超前,并在最后150公尺加速冲刺,以约30公尺的差距赢得金牌,成绩8分45秒4打破世界纪录。

  由于他联邦调查局干员的特殊身分,《快乐美国人报》记者写出一段有趣的新闻内容,“这是联邦调查局干员第一次允许苏联人跟踪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