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访列支敦士登体育代表团团长:两个人的奥运会

  列支敦士登作为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在北京奥运会上将派出两名运动员参赛。日前,该国代表团团长赫尔曼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情况。

  赫尔曼说,列支敦士登虽然是个小国,但拥有悠久的体育传统,“我们拥有很好的体育传统,尤其是在冬季项目方面。

1936年我们参加了第11届夏季奥运会,从此列支敦士登参加了除莫斯科奥运会外的所有奥运会比赛。”

  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已是列支敦士登第15次参加奥运会了。赫尔曼介绍,列支敦士登北京奥运代表团包括12名成员,两名运动员分别参加气步枪射击和马拉松的比赛,列支敦士登全国上下对参加北京奥运会非常重视,该国元首还亲自为代表团举行了盛大的出征欢送仪式。

  在列支敦士登,冬季体育项目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竞技水平很高,该国高山滑雪运动员还曾夺得过1980年冬季奥运会金牌。但目前为止,列支敦士登还没在夏季奥运会上获得过奖牌。谈到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目标时,赫尔曼表示:“我们夏季项目的运动员获得奖牌的希望没有冬季项目运动员大,尽管如此,我们仍希望我们的夏季项目运动员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发挥出他们最好的水平。”

  赫尔曼说,列支敦士登代表团7月27日就已经抵达北京。运动员们目前正在积极备战,代表团的一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对于即将于8月8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赫尔曼表示十分期待:“我相信,中国将给我们奉献一场宏伟和完美的开幕式盛典,我现在可以说是急切盼望开幕式的到来。”(李岩)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