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大部队进驻奥运村 德国奥运目标要“保六争五”

  昨天中午,德国代表团大部队已经进驻奥运村,诺维茨基作为本届德国代表团旗手已经入住村中。这一次德国战车的目标是保六争五,获得约50枚奖牌。

  昨天上午10点多,诺维茨基同德国男子篮球队一出现在首都机场。

尽管他刚刚将头发理成寸头,但大个子的他还是一眼就被球迷认了出来,他是这批抵京德国大部队中的最大明星,他微笑着给簇拥上来的球迷们一一签名,而德国媒体早已经守候在通道外。诺维茨基说:“我和队友们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最想看看奥运村,然后大吃一顿中国美食。”德国男篮主教练鲍曼预测中德男篮相遇,取胜的机会相等。德国队的目标是击败中国与安哥拉两队,进军前八。

  此次,德国代表团共有436人参赛,其中男运动员242名,女运动员194名,参加除棒球、垒球外的26个大项的角逐。田径、游泳、马术和皮划艇是德国的优势项目。德国奥委会副主席京格表示,希望能稳定保持德国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的奖牌榜第六名的位置,并争取向前进步一个名次。两德统一后,德国在奥运会奖牌榜上,几乎每届滑落一个名次。2004年雅典奥运会,德国同样获得了14枚金牌,但他们仅列在奖牌榜的第六位,这是德国自统一后在夏季奥运会奖牌榜上的最低排名。

  近年来,德国队代表团名次一路滑落,其中的重要原因就是中国体育的崛起,而本届奥运会中德在多个项目中都有夺金一战。除掉马术和皮划艇两个主要夺金点外,德国的夺金点还包括射击、击剑、女足、男女曲棍球、游泳、男女手球、山地自行车等。这些项目中,很大一部分将同中国军团的夺金点相互重叠,中德争金的场面将会多次出现。

  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