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动态

美奥委会主席致辞:论坛将为奥林匹克精神增色

    搜狐体育讯 在全球瞩目的奥运盛事即将举办的前夕,作为北京奥运官方文化活动的2008奥运·冠军论坛也在世人的高度关注和热切期盼中隆重开幕。

  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致辞论坛,高度肯定2008奥运·冠军论坛对于冠军人文内涵的深入探讨,将为奥林匹克精神添砖加瓦。

  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致辞中说到:“很荣幸来到这里这是一个历史的时刻,现在世界上仍存在许多问题,我们都有责任去改变它们。”他讲了一个故事:“一九八四年五月,苏联宣布将抵制洛杉矶奥运会,并且开出了一百多个将共同抵制奥运会的国家名单。中国就名列其中。我焦急万分,开始一个国家一个国家地出访,希望他们改变主意,甚至因为访问古巴在回到美国时被拘留了一段时间。我又跑到罗马尼亚努力争取,当他们决定参赛时我看到了希望。但真正的转机是在一天深夜,我被电话吵醒,电话那头传来声音说“中国,他们决定来了。”他坦言:那一刻知道这届奥运会被拯救了。当开幕式那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代表队进入会场时,九万多观众起立欢呼。这标志着奥林匹克的新的开始。北京如今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城市,充满了绿色和鲜花超过200个国家将来到北京,参加比赛,我们都以此为骄傲。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