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塔吉克斯坦渴望夺得奖牌 从而改写本国奥运历史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 刘恺)塔吉克斯坦奥委会主席拉贾巴利耶夫4日在北京召开的塔奥运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塔吉克斯坦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奖牌零的突破,改写本国的奥运历史。

  拉贾巴利耶夫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塔运动员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渴望用自己的优异表现为祖国争得荣誉。

塔代表团共派出15名运动员参加8个项目的比赛,这两项数字在塔吉克斯坦奥运历史上都是创纪录的。

  据他介绍,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作为独联体代表团的成员之一,塔吉克斯坦曾在链球项目夺得过金牌。但在塔独立组团参加的亚特兰大、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该国运动员没能获得奖牌。

  拉贾巴利耶夫强调:“尽管人数不多,但每一名获得入场券的运动员都极具竞争力。他们有的是亚运会冠军,有的是世界锦标赛或世界杯赛的奖牌获得者,这是塔体育运动水平提高的一个证明。因此,我们对奥运会上夺取奖牌充满期待。”

  “拳击、柔道和摔跤是塔最有希望夺取奖牌的三个项目。”他同时表示:“我们当然希望获得的奖牌越多越好,但从另一方面说,我们最优秀的运动员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展现自己,这已经就是胜利。”

  在谈到奥运村的居住环境和服务设施时,拉贾巴利耶夫连声称赞:“一切都很好,北京奥组委为运动员提供了非常舒适的条件,这十分有利于运动员发挥水平,取得好成绩。”

  在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劲松四小的学生代表陈祎豪和辛彤给塔代表团赠送了礼物,并用校训“做最好的我”来祝愿塔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据了解,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将出席8日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典礼。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