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俄罗斯将助中国"击败"美国

    社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 俄罗斯将帮助中国,“打败”美国——访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

    新华社记者郝薇薇 徐征

    今天上午,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率俄体育代表团一行58人抵达首都国际机场。

心情不错的佳加乔夫在机场抵达大厅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他将中国和美国称作俄罗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并说中俄两国将在诸多项目上展开竞争。佳加乔夫同时高度评价了北京奥组委的筹备工作。

    记者(以下简称记):主席先生您好,欢迎来到北京。俄罗斯代表团对北京奥运会有什么期待?

    佳加乔夫(以下简称佳):我们希望能取得“漂亮”的成绩,在奖牌榜上接近甚至与中国朋友并驾齐驱。

    记:您曾表示,俄罗斯代表团的奥运目标是奖牌榜第二位?

    佳:是的。这是我们的目标。

    记:计划夺取多少枚奖牌和金牌?

    佳:80枚以上的奖牌。至于金牌,我想,应该是28-33枚。

    记:您认为谁将是俄罗斯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

    佳:主要的竞争对手——也是朋友——将是中国和美国。

    记:您怎么看待中国队主场作战?

    佳:当然,这会帮助中国。80%的观众将是中国人,而且中国运动员更适应这里的环境和天气。我认为,这是中国的优势,占有天时地利人和。俄罗斯也将帮助中国拿到更多的奖牌,“打败”美国。

    记:您认为中俄两队将在哪些项目上展开竞争?

    佳:中国在羽毛球、跳水、竞技体操等项目上非常强大,俄罗斯则在花样游泳和艺术体操等项目上拥有不俗的实力,射击和中国一样,实力也很强。在很多项目,我们将展开激烈竞争,至于结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您能介绍一下俄罗斯奥委会设在北京的“俄罗斯之家”吗?

    佳:“俄罗斯之家”位于北京市中心,我们的客人和获得奥运奖牌的运动员将到那里来。“俄罗斯之家”里有俄罗斯美食,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也将在那里工作,此外,还会有精彩的演出。在艰苦的比赛之后,俄罗斯运动员可以在那里得到放松。

    记:有多少俄罗斯人来北京为你们的运动员加油助威?

    佳:俄罗斯的啦啦队员不会很多,因为名额有限。据我所知,大概会有2000名左右的俄罗斯人来北京。

    记:俄罗斯“助威团团长”,我指的是你们的总理普京先生,什么时候来北京?

    佳:弗拉基米尔·普京将于8月8日上午抵达北京。他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参观奥运村俄罗斯代表团驻地。

    记:普京会到赛场观看俄罗斯运动员的比赛吗?

    佳:现在还没确定。如果时间允许,可能会看一场射击比赛或其它比赛。

    记:能谈谈您的北京印象吗?

    佳:我对北京有多年的了解。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为这届奥运会,我的同行中国奥委会主席和北京奥组委的朋友们进行了非常认真细致的筹备工作,因此,我们非常期待北京奥运会的盛大开幕,期待感受中国朋友的热情好客。我和我的同事都认为,在中国举办的这届奥运会将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完)2008/08/04 16:4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