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古巴女排众志成城 “四朝元老”热盼奥运第三金

    社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史春东)古巴女排名将尤米尔卡·路易斯即将参加自己的第四次奥运会。这位30岁的老将说,她最大的希望就是夺取个人的第三枚奥运会金牌。

    路易斯曾经随古巴队夺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当时古巴传奇巨星米莱娅·路易斯还在队中,于是尤米尔卡·路易斯被人称为小路易斯。如今,米莱娅早已退役,而小路易斯成了古巴队的精神领袖。

    4日下午,在古巴队的训练结束之后,路易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我们的目标就是来拿金牌。不过,本届奥运会强队很多,她们也都作了很充分的准备。所以跟每支队伍交锋的时候,我们都得全力以赴。”

    在奥运会小组赛中,古巴队和中国队同组,两队都是小组头名的有力争夺者。路易斯说,中国队是东道主,又是卫冕冠军,任何球队跟她们交手都会非常困难。

    4年前,古巴队在雅典奥运会女排半决赛中输给了中国队。转眼之间4年已经过去,路易斯成为征战北京奥运会的古巴队阵容中唯一一位“四朝元老”。她说:“对于运动员来说,每次参加奥运会都是一次全新的经历。能够来到北京,我由衷地感到高兴。”

    古巴女排“教父”级人物、现任助理教练的欧亨尼奥对路易斯赞赏有加。他说:“尤米尔卡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她的大赛经验非常丰富。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她可以把自己的经验传给年轻队员,这对我们球队有很大的帮助。”

    虽然已经年过30,驰骋排坛多年的路易斯仍然充满斗志。她说:“我热爱排球,排球是我的生命。关于退役的事情,我现在根本还没有考虑。”(完)2008/08/04 16: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