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四川火炬传递 > 最新报道

奥运火炬展示城市绵阳名片:科技让城市更美丽

    新华社四川绵阳8月4日奥运专电 题:科技让城市更美丽

    新华社记者刘海

    4日下午,奥运圣火来到四川绵阳展示传递,这里是我国重要的国防科研和电子工业生产基地,是中国唯一的科技城。

    绵阳古称“涪城”、“绵州”,有着2200余年悠久历史的绵阳城是一座闪耀着人类思想光芒的智慧之城。

    绵阳是四川第二大城市,现代化进程中的绵阳,科技文化和人才资源非常丰厚,有着“西部硅谷”之美誉,辖区内拥有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为代表的国防科研院所18家,有两院院士20余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7万人,是中国重要的国防军工、科研生产和人才基地。

    为把绵阳丰富的科技资源转化为经济和产业优势,推动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2000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建设绵阳科技城的重大决策,力争到2010年把绵阳建设成为具有中等发达水平的现代化城市。

    在推进绵阳科技城的建设中,绵阳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和四川省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强攻科技产业。自2006年以来,总投资160亿元人民币的长虹PDP项目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相继破土动工。

    绵阳电子工业起步早、规模大,依托电子工业传统优势,绵阳坚持“军转民”科技兴市。当地有国家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绵阳技术开发区、绵阳农业科技开发区等,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0%以上,这里建有中国最大彩电生产基地――长虹电子集团公司的家电城。

    近年来,绵阳相继承办多次国内外重要体育赛事:2002年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2003年全国第四届农民运动会、2004年第六届亚洲龙舟锦标赛、2005年第十三届世界拳击锦标赛等。(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