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国游泳“梦之队”抵京 菲尔普斯“瞒天过海”

美国泳坛“神童”菲尔普斯(左)。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美国泳坛“神童”菲尔普斯(左)。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四日电 (记者 黄翔)“美国神童”菲尔普斯、罗切特、克洛克、霍夫……四日下午抵达北京首都机场T三航站楼的美国游泳队明星云集,堪称游泳“梦之队”。然而令记者们失望的是,正当他们苦苦守候时,菲尔普斯已经从别的通道离开,第一个登上了大巴车。

  自中午起,美国游泳队即将抵达的消息便持续刺激着媒体记者“脆弱”的神经。下午三时十五分许,去年墨尔本世锦赛上成功卫冕两项个人混合泳冠军的霍夫第一个走出奥运专用出口,然而她始终保持缄默,不回答任何问题。

  随后现身的是罗切特。“经过了很长时间才到达,不过这里很漂亮。”满面笑容的罗切特似乎心情不错,他表示之前在新加坡的训练很好,目前自己状态不错。四百米混合泳项目上,罗切特是菲尔普斯有力的竞争对手之一,在美国选拔赛上两人都打破了世界纪录,罗切特落后的差距也还算太大。

  克洛克是菲尔普斯的另一位“冤家队友”。二00四年雅典奥运决赛,克洛克一路领先,但最后到边失误,输给了苦苦追赶的菲尔普斯。北京奥运是否有望“雪耻”?克洛克面对媒体放起了“烟雾弹”:“这回我不跟菲尔普斯比。”这回答让在场的记者面面相觑,一头雾水。

  大牌们一一离开,菲尔普斯却始终不见踪影,记者们这才发觉不对,迅速冲向美国游泳队的大巴,这才发现“神童”早已坐在大巴车的最后一排。众多摄影摄像记者隔着玻璃窗拍个不停,笑容满面的菲尔普斯索性拉开车窗,举着相机拍起记者们来。

  下午四时许,大巴车载着四十余名美国游泳队员扬长而去,只留下一众心有不甘的记者,继续等待另一位天王--费德勒。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