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中国女篮动态

钻石杯不敌澳大利亚队 中国女篮不适应身体对抗

  在一场与有所保留的世界冠军的对话中,中国女篮以70比84不敌澳大利亚队。昨天在这里进行的2008FIBA钻石杯女篮赛中澳之战表明,中国女篮与澳、美、俄世界三强确实不在一个档次上。

  你还不能说澳大利亚队不重视中国队,2006年世锦赛MVP泰勒和世界名将杰克逊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中国队开局打得积极主动,突破、远投和攻中锋打得很有章法,并曾以11比8领先。但当澳大利亚队加大了防守力度后,不擅长身体对抗的中国队立即断了联系,失误也随之增多。澳大利亚队迅速掀起一波8比0的攻击潮,以16比11反超。中国队急叫暂停,并调整了场上阵容,进攻稍见改进,隋菲菲命中3分球后,首节结束时的比分为16比23。在后5分钟里中国队仅得5分,但出现5次失误。

  中国队在次节表现得很顽强,但架不住澳大利亚队强大的内线攻势,杰克逊和苏茜轮番强攻篮下,泰勒在外围呼应,上半场结束时澳大利亚队以49比33领先。两队的内线得分是28比10。至第三节后半段,高快结合的澳大利亚队已以62比41遥遥领先。杰克逊等主力队员遂下场休息,中国队趁机把分距缩小至13分。但当泰勒重新上场后,中国队立即重陷被动,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0比68落后。第四节还剩4分多钟时,澳大利亚队再次把分差扩大至22分之后,杰克逊、泰勒等又下场观战。马赫再次遣出“姊妹花”张瑜、张伟出战,姐俩进攻果断,最终把失分减少到14分。

  明显不适应身体对抗的中国队有3人得分上双,陈楠发挥不佳仅得10分,苗立杰和陈晓丽各得14分。中国队全场失误20次,前场篮板球输了6个。澳大利亚队也是3人得分上双,杰克逊只打了近25分钟即拿下21分,泰勒和苏茜各得17分。

  昨天初次亮相的美国队以84比74战胜拉脱维亚队。此战美国队有5人得分在两位数,福尔斯得13分。拉脱维亚队佐戈塔依旧表现出色,砍下当日最高的24分。

  今天下午澳大利亚对马里,晚上美国对俄罗斯。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