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动态

与"冠军"嘉宾分享成功经验 鼓励青年追求理想

艾伦•斯奈德,奥运•冠军论坛创始人、悉尼大学才智中心主任
艾伦•斯奈德,奥运•冠军论坛创始人、悉尼大学才智中心主任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

乒乓球世界冠军刘伟
乒乓球世界冠军刘伟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

著名音乐家谭盾
著名音乐家谭盾

    搜狐体育讯 开幕式结束后,论坛正式进入精彩的讨论环节。以“什么造就了冠军”为核心问题的主论坛,邀请到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著名音乐家谭盾、冠军论坛创始人艾伦•斯奈德、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以及女排世界冠军孙晋芳五位嘉宾展开对话,他们的成就分别涵盖了政治、音乐艺术、科研学术、商业和体育等不同领域,并凭借各自的杰出表现成为世人心目中公认的冠军。

他们齐聚一堂进行平等的对话与交流,本身就体现出冠军精神可以为不同文化和专业领域所共同分享。嘉宾们在发言阶段各抒己见,无论是柳传志年近不惑时勇敢地迈出创业步伐,还是孙晋芳从女排冠军到网球运动领导者所完成的身份转变,冠军都是对完美的不懈追求,都是一种让人类不断前行,并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力量。随后本场主持,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利芬引导来自北大、清华、复旦、悉尼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高等学府的十名学生代表,以提问的方式对话五位嘉宾,就理想与现实、成功与成长、逆境与磨难等问题征求嘉宾的看法,而各位嘉宾也诚恳地与青年们交换自己生命中的宝贵经验,鼓励他们勇敢地追求自己的理想。这种形式设置匠心独蕴地将两代人的冠军之梦融于同一空间之下,体现了冠军的时代传承这一主题。

  本次冠军论坛的嘉宾阵容可谓众星云集,仅艺术领域便有数位享誉海内外的华人音乐家与会,包括钢琴演奏家李云迪,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作曲家谭盾,指挥家余隆以及中国爱乐乐团的音乐家们。可以说冠军论坛极为难得地实现了这些造诣精深的艺术大师们的世纪性聚首。主论坛结束后,音乐家们联袂向各界嘉宾献上了一场名为“冠军之旅”的高水平音乐会。《马可•波罗的四条神秘之路》、《大波兰舞曲》……一首首经典曲目在名家们精湛技艺的诠释下,无不体现出动人的艺术感染力。这些萦绕耳边的优美旋律无疑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所谓冠军,正是在艺术的道路上永无止境的追求。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