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内线是“梦八”的软肋 对手有机会干掉美国男篮

  只带来霍华德、波什和布泽尔三名大个子,美国“梦八”主帅K教练最常使用一大带四小的阵容,这种打法可以在进攻中发挥灵活和快速的优势,但是防守和篮板球存在漏洞。“梦八”在北京奥运会志在夺冠,如果在淘汰赛阶段像NBA季后赛那样打7战4胜,没人可以阻挡“梦八”,可是在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中,内线偏弱可能坏了美国人的美梦。

内线偏弱可能坏了美国人的美梦

  AK折磨“梦八”

  在“梦八”的首发阵容中没有正宗大前锋,科比和基德打后卫,两名正宗小前锋詹姆斯和安东尼出任前锋,中锋是霍华德。詹姆斯和安东尼运动能力都很强,可是昨天在与俄罗斯明星大前锋基里连科较量时,他们都在身高上吃亏。

  开场不久,詹姆斯就在与基里连科拼抢篮板时推人犯规。第一节只打了6分钟,詹姆斯又被基里连科造了第二次犯规,这为他最后5犯被罚下埋下伏笔。安东尼试图挑战基里连科,但他试图强行上篮被后者清脆地盖下来。

爵士球星基里连科此役发挥非常出色,除了砍下俄罗斯全队最高的18分,还拿到8个篮板和4次助攻,说明“梦八”大前锋对他的限制很不够。

  大个子太少,K教练对这种稀缺资源非常珍惜,一般只会派霍华德、波什和布泽尔中的一人上场,打惯大前锋的波什和布泽尔不得不临时客串中锋角色。到了奥运会的比赛中,如果遇上中国、西班牙和立陶宛这几支中锋实力特别突出的球队,“梦八”在内线会暴露更多问题。

  一大四小的打法非常讲究快速,科比、詹姆斯或韦德下快攻的速度着实惊人,可是后场篮板是这种打法的生命线,如果抢不下篮板就使快攻成了无源之水。俄罗斯此役拼下12个前场篮板,这成为他们一度把分差缩小到8分的重要因素。

  基德成摆设

  虽然号称“梦八”首发组织后卫,但老将基德本场只得到10分钟上场时间,得分为零,技术统计只有1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下半场开场时,K教练甚至没有按NBA比赛的惯例继续让基德打首发,而是派保罗顶替了他的位置,为这员老将带来些许尴尬。基德全盛时期是在2002年和2003年,他连续率领实力平平的篮网打进NBA总决赛,如今35岁的他比当年逊色了不少。

  保罗和德隆·威廉姆斯都是上赛季发挥极其神勇的新生代组织后卫,尤其在黄蜂与小牛的西部季后赛首轮较量中,保罗就把同一位置的基德彻底打爆。比起组织进攻和掌控比赛节奏的能力,保罗和德隆现在丝毫不比基德逊色,而且其个人攻击力和速度比基德优秀得多。再加上“闪电侠”韦德是打组织后卫出身,“梦八”在组织后卫位置实际上出现人员过剩,这更映衬出内线实力的不足。

  如果把基德占用的名额换成中锋或大前锋,“梦八”阵容就会更合理。作为美国在大前锋位置的两位超级明星,尽管邓肯和加内特此次都不愿为“梦八”出战,但美国队在内线还是有很多优秀人才可供选择。黄蜂中锋钱德勒现在就是“梦八”第13人,一旦出现伤病,钱德勒就可以递补进入12人名单。黄蜂大前锋韦斯特上赛季表现非常出色,他的朴实和稳定也是“梦八”内线缺少的优秀品质。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