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奥帆赛场馆文化活动渐入高潮 打太极展风采

  青岛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薛文献、荣娇娇)4日清晨,奥帆赛所在地青岛天高云淡,碧波浩渺,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燕儿岛山上,当地武术协会的15位成员轻舒手臂,闪展腾挪,打起传统的太极拳套路。随着奥运比赛的临近,奥帆赛场馆体育文化活动渐入高潮。

    据奥帆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王韦介绍,奥帆委近期陆续开展了一系列高品质、高层次的文化活动,包括民俗展、器乐演奏、晨练和民间体育展示、主题雕塑展和影展等,让运动员及访客在场馆内欣赏到高水平的文化活动,营造热烈的人文奥运氛围。

    最先开始的是“‘映像中国’民俗文化展”,从7月27日开始,设在奥运分村国际区,内容有剪纸、苏绣、景泰蓝版画、蛋雕、陶艺等,每天有20多名艺术家现场展示、制作。为吸引运动员参与,文化展还设置了书画学习区、民俗手工艺制作体验区和祝福区,每天安排不同的书法和国画大师、艺人轮流教授,引起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到此体验、感受。

    与此同时,奥运村国际区大堂吧和民俗展厅还安排了中外器乐演奏,乐器有古筝、琵琶、二胡、扬琴、小提琴、葫芦丝等,每天有10名艺人参与演奏,让训练、赛后归来的运动员徜徉在音乐的殿堂里,身心得到放松。体育类活动,晨练展示的主要是中华武术,如太极拳、螳螂拳等,有个别外国队员已拜师学拳。下午,奥运分村体育活动广场上还有毽球、柔力球、抖空竹、抽陀螺、套环等互动性表演。

    从12日开始,由全世界90多个国家的数百名雕塑家创作的110多件优秀作品将在奥林匹克主题公园展出,青岛也因此成为“2008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在国内外的第40个巡展城市,也是奥运期间进行巡展的唯一城市。这些作品多以体育为主题,笔触细腻,造型优美,富有创意,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此外,“2006、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也将于9日在主题公园开展,200多幅精彩的图片记录了各国健儿激情扬帆、百舸争流的壮观场面和岛城人民关注奥运、参与奥运的点滴瞬间。(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