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美女排适应场地 “和平”首度邂逅北京奥运赛场

    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阎涛 张泽远)4日下午美国女排第一次到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适应场地。当美国女排结束训练后,中国女排走入赛场。美国队主教练郎平首度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北京奥运比赛场馆邂逅。

    中国女排在进入赛场后即对所有媒体进行“清场”,而美国女排在进行训练时对所有媒体开放。郎平在遇到陈忠和后便开玩笑地向他申请观看马上举行的中国队同俄罗斯队的对抗比赛,陈忠和爽快地答应下来。两人在北京奥运比赛场馆的第一次见面在双方爽朗的笑声中结束。

    本届奥运会女排夺标热门古巴、意大利、俄罗斯、美国和中国队悉数在北京理工大学排球馆现身,对于强手如云的奥运女排比赛,郎平显得非常沉着:“现在没有别的想法,就是好好训练备战。”

    郎平训练后告诉记者,这次回到北京心情很愉快:“现在晚上睡觉都香,倒头就睡,一觉到天亮,要是去别的地方,倒时差晚上肯定睡不着。”

    为了备战奥运小组赛,目前参赛各队都在约非本组对手进行赛前对抗训练,郎平告诉记者:“意大利女排主教练巴尔博利尼约我们6日进行对抗训练,但我们已经约好和巴西队在7日对抗,因此开赛之前就无法和她们对抗了。”

    记者询问美国代表团明晚奥运村入村仪式郎平是否率领美国女排队员参加,郎平告诉记者:“美国代表团的升旗仪式就不参加了,明天训练任务都挺重,我只派了六个队员参加代表团入村仪式。”

    由于昨晚因故未能回家,郎平当日在结束美国女排训练后直接被家人接回:“该看看老妈和女儿浪浪了,这次放暑假浪浪特意赶回来观看奥运会。”

    中美两队同在A组,中美之战将于本月15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中国队和美国队都是小组出线的热门队伍。在2005年郎平执教美国女排之后,中美两国女排交手的战绩为中国队5:2领先。(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