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保险保障体系已经搭建完毕开始运作

    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孟娜 赵仁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奥运赛时保险领导小组组长王和4日表示,整套奥运保险保障体系已经搭建完毕,并已开始正式运作。

    王和说,奥运保险保障体系覆盖了整个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活动、人员和财产,包括奥林匹克大家庭在内的大约15万相关人员,近8000辆机动车,北京和京外的所有奥运场馆。

    王和在主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说,北京奥组委为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志愿者购买的保单中保险责任既包括意外伤害事故、残疾、烧伤责任,又包括合理的、必要的医疗费用补偿,另外在北京奥组委从医疗角度认为当地医院的医疗条件不能保证大家庭成员及外籍志愿者得到及时充分的医疗救助,有运送或送返必要时,还提供由国际知名救援机构进行的紧急救援和医疗遣返服务。

    他表示,在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或外籍志愿者遭遇意外事故伤势严重或突发急性病,并且预计住院治疗将超过7天的,经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或国际残奥委会执行委员会)的认可,还可以安排亲友探视,给予亲友探视交通费用津贴、住宿津贴以及机场接送服务。

    他介绍说,本次奥运会保险方案的一个重要特点是体现全过程风险管理理念,将风险管理服务延伸到事前和事中。首先在方案设计过程中,开发人员对北京奥组委面临的风险进行了全面的评估,对每一份合同、每一个场馆、每一项赛事以及在北京奥组委工作的所有人员进行认真科学的评估,确保方案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其次是对奥运会的组织与举办工作实施全过程风险管理,包括了事前的风险防范和事中的应急预案。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还制订了奥运赛时保险理赔总体工作方案及车辆、火炬接力、开闭幕式、帆船、奥林匹克大家庭与志愿者、马术等六个单项服务方案。(完)2008/08/04 18: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