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德国中锋:篮下单挑姚明未必赢我 中德胜负难料

    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邹大鹏) “姚明是个很优秀的中锋,他带给中国队很大的帮助,但是,对于我们俩谁在篮下更占优势、更优秀,我没有答案,因为对他的个人了解不多。

”德国队中锋卡曼在4日的封闭训练后说,中国队与德国队的奥运会比赛谁更有优势,在赛前同样没有答案。  

    德国队于4日下午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进行了封闭训练,诺维茨基和卡曼两个NBA明星成为媒体聚焦德国男篮的焦点。中锋卡曼在NBA洛杉矶快船队的表现不俗,在德国男篮也是功不可没,正是他的加入才使“诺天王”获得了内线强力支持,在奥运落选赛中杀出重围,与美国队、西班牙队、安哥拉队、希腊队和中国男篮会师奥运会男篮B组小组赛。  

    但是,卡曼的奥运之路起初并不平坦。卡曼出生在美国,曾祖父是德国人,在德国高层官员的帮助下,他得以代表德国男篮出征奥运资格赛。国际篮联曾对此事进行了详细讨论,并最终批准他代表德国参加奥运会。  “姚明是个很出色的内线球员,他在两侧的跑动很有威胁,但很遗憾我们个人之间并不熟悉,没有太多的接触和了解!”卡曼说,对于姚明,两人并没有真正的对抗过,所以谁在篮下更有优势,只能是个未知数。在赛前分析中,许多人倾向中国男篮只有战胜安哥拉和德国两个在小组赛中实力相对弱一点的对手才能晋级前八。对于德国队与中国男篮究竟哪支队伍取胜优势更大,卡曼说,任何球队都有可能打败对手,没有所谓的绝对优势,比赛结果只能在赛后才能揭晓。  

    德国队小组赛首战将是8月10日迎战安哥拉队,18日挑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美国“梦八队”。中国男篮将于8月16日迎战德国队,姚明与卡曼的对抗将成为比赛的焦点。(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