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奥运透视:女子体操成为中美争雄“咽喉要道”

  中新社北京八月四日电   中新社记者 陈建

  中美军团即将在北京奥运上演金牌对决,大部分项目双各自为战,各安天命,女子体操成为双方志在必得的“咽喉要道”。

  过往奥运会上演的美苏(独联体、俄罗斯)两强争霸,都在田径、射击、体操等多个金牌大户上直接争夺,火拼的结果直接决定全局的成败。

但是这次中美争雄则略有不同,双方缺乏足够数量的直接对抗项目,直接火拼中,四枚金牌的女子体操项目无疑是必争之地。

  中美双方富有通过金牌项目的直接争夺而影响全局的经验,针对明确具体的对手,就可以制定具体的战术,特别是双方狭路相逢的重要金牌争夺战中,双方短兵相接,冠军非此即彼,金牌榜上得失的差距就是两块金牌,胜负直接影响全局。

  何况北京奥运,中美双方的多数金牌来自与第三方选手比拼。这种格局,更决定中美的直接对抗项目,将是争夺全局主动权的兴衰之战。

  北京奥运中美直接对抗的项目中,主要有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奥里弗、特拉梅尔抗衡刘翔;女网双打的郑洁/晏紫与威廉姆斯姐妹对抗;女子佩剑的雅克布森挑战谭雪;男子五十米步枪的埃蒙斯复仇贾占波;中美女排争锋;女子体操中美全线争霸;还有女垒的中美奥运最后一战。

  中国女垒缺乏战胜美国女垒的胜算;贾占波这次北京奥运也应该没有雅典奥运埃蒙斯射错靶的运气;中国女排虽然优胜于美国女排,但缺乏卫冕冠军的霸气;至于刘翔、谭雪和郑洁/晏紫能否胜出,则是未定之数。只有女子体操非此即彼,中美选手几乎是击败了对方,就可夺金。

  拥有团体、全能、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六枚金牌的女子体操项目,中美军团势均力敌,一得一失,金牌榜的最大差距可超十枚,势将成为金牌榜的决胜场。

  女子团体美国队志在卫冕,中国队被视为最大威胁。中国女子体操选手江钰源是今年中国体操锦标赛全能冠军,将对决去年体操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肖恩·约翰逊,美国名将柳金则将力敌中国的李娅,杨伊琳和李珊珊。鹿死谁手,将直接奥运金牌榜的中美沉浮。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