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08摔跤对手动态

加拿大悲情摔角手缺席3届终圆梦 复出只求比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 37岁的加拿大重量级摔跤选手阿里-塔布(Ari Taub),在被误诊耽误了15年竞技生涯之后成功的复出,今年将在北京代表加拿大参加男子120公斤级古典式摔跤的比赛。

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结束后,他将带着荣耀与自豪光荣的退役。

  塔布的经历多少有些戏剧性的悲壮味道。15年前他被因伤病困扰缺席了1996年和2000年的奥运会,之后由于医生警告说如果他继续从事摔跤将有可能面临四肢瘫痪的危险,于是他不得不退役并且改行当了一名教练。

  但是在2004年,他被告知过去的危险预告居然是一次误诊。得知此消息的塔布立刻重新投入到训练当中去,并且奇迹般的进入了国家队。“当我知道我有资格代表我的国家的时候,我兴奋极了,这表示我的辛勤和努力没有白费。”

  塔布的教练斯塔涅夫(保加利亚籍)从今年2月起就一直在帮助塔布恢复颈部和左手臂的旧伤。“他(斯塔涅夫)所带来的个人训练计划是重点之一。而且他作为一个教练会关注我伤势恢复的情况,还会关注我时刻的感受。过去加拿大的制度基本上只针对队伍整体,很少如此对个人也细心入微。”塔布显然对这位教练的体贴很难忘。

  结束北京奥运的比赛之后,塔布将退役,把重心放在自己的工作和家庭。“这是一条很长很难走的路。许多人说什么‘放下体育去寻找自己真正的工作吧……’诸如此类的,但我要说的却是——过你想要的那种生活!我现在已经达到了我期望中的目标了,我已经通过摔跤和努力做到了我要做的事情。”

  对塔布来说,一场做了15年的奥运之梦最终成真,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塔布并不期望自己能获得金牌。塔布对现实认识的很清楚:“能在我的对手身上发挥我平时训练中所用的技巧和策略就足够让我感到开心了。虽然每个人都希望能从奥运会带一块金牌回家,但恐怕我是没那个福气了。”

  也许,塔布才是将“重在参与”这句口号体现到极致的运动员吧。(搜狐体育 林伟铭) 

(责任编辑:熊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