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上海全力做好奥足赛医疗卫生保障 加强药品管理

    上海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仇逸)根据奥组委和足球赛事的相关要求,上海全面做好奥运会上海赛区12场足球比赛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包括做好赛场及运动员、官员等入住宾馆的医疗救治准备,加强应急专业培训和演练,全面加强对含兴奋剂药品的使用和管理等。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作为奥足赛定点医院,开辟奥足赛专用接诊室,建立就诊“绿色通道”,预留手术室和病床床位;在比赛场馆上海体育场设立一个运动员医疗站、4个观众医疗站、一个奥林匹克大家庭医疗站,配备7辆急救车,负责赛场内运动员、官员、观众和有关工作人员的医疗急救和转运工作。

    在运动员接待宾馆华亭宾馆设置1个医疗站,1个理疗室,安排1辆急救车辆,提供24小时医疗服务;还在每个训练场地派驻1至2辆救护车,负责训练场地运动员、教练等人员的急救转运工作。

    上海市卫生部门已对医疗、监督、疾控、爱卫等方面的人员开展各项专业培训。重点对参与人员开展现场医疗救治、急救流程、反兴奋剂药品、输入性传染病诊治和解毒剂、核放射事件应急药品的使用等专项培训;举行了多次实战演练和不明原因疾病防控演练。目前,奥运会医疗卫生保障人员已完成证件申领,全部持证上岗,全体人员处于待命状态,应急检测设备、现场防护设备和应急车辆完成全面检测,随时可以调用。

    华亭宾馆医疗保障人员和急救车辆现已进驻;各训练场地已根据运动队训练场次安排急救人员和车辆,提供医疗急救和伤病员转运;市血液中心血库日均库存量达到11000人份左右,完成组建了19支快速应急献血队伍,同时与江浙两省建立了三地血液调用联动机制。

    除了医疗保障外,上海市卫生局还加强了对全市的传染病监测、病虫媒防控、公共卫生监督等工作力度,对所有奥运会接待单位进行了全覆盖的公共卫生检查和指导,切实保障奥运会参赛运动员、官员、媒体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健康。

    特别指出的是,奥运会期间,上海加强了对医疗机构含兴奋剂药品的使用管理,在奥运定点医院必须做到:上架兴奋剂药品注明标识;电脑处方系统兴奋剂药品自动提示;遇奥运会比赛运动员就诊,药剂师或医疗经理必须到场;药物必须经运动队队医同意后使用,确保奥运会期间运动员的用药安全;含兴奋剂药品的使用由医疗经理按照奥组委《运动员治疗用药豁免申请指导手册》的要求和程序操作。(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