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队低调返京 郭晶晶车站"落单"何冲狂瘦6斤

  华奥星空北京8月4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天下午,中国跳水队一行20余人从济南低调返京。由于队伍被进出站的人员冲散,女队“大姐大”郭晶晶一度“落单”;何冲则向记者透露,济南集训一个半月,自己整整瘦了三公斤。

  郭晶晶车站落单


  今天下午15:07分,从济南开往北京的D36次列车准时进站。列车尚未停稳,车内的王鑫、陈若琳等小将便通过车窗向早已等候在站台的跳水队赵干事摆起了手。看得出,重返北京,小将们都很开心。

  两分钟后,跳水队全体队员、教练跟随乘客依次走下列车。由于大家穿的都是便装,且衣服上没有明显的红色CHINA标记,同车的旅客几乎没有人察觉他们就是有名震世界的跳水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王牌之师”很快被淹没在人群中。

  跳水队当家花旦郭晶晶一如既往地低调,灰黑相间的棒球帽和时尚的太阳镜把整个脸遮得严严实实。也许是一直低头走路的缘故,也许是进出站人员太多,等郭晶晶一下一上两次乘电梯来到一楼候车大厅,她居然发现自己与大部队走散了。好在她身边还有教练钟少珍,打了半天电话,师徒二人才与队伍联系上。当时,大家正在接站的大巴上焦急地等她们呢。

  何冲狂瘦三公斤


  何冲是跳水队最健谈的一个。走下火车的那一刻,他就告诉记者,济南集训一个半月,他瘦了整整三公斤。“累得呗!”小伙子笑呵呵地对记者说。一旁的刘恒林教练听罢笑着纠正,“哪里是累的,他是苦夏,一到夏天就容易瘦!”听教练揭了自己“短”,何冲做了个鬼脸拎着箱子跑远了。

  据刘恒林介绍,济南集训何冲主要是熟练以前的动作,训练量并没有增加,也没有发展新的难度,因为“时间来不及了!”刘恒林也是女子三米板名将吴敏霞的主管教练,谈到两位弟子目前的状况,刘恒林表示一切正常,“训练也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何冲、吴敏霞都是中国跳水队的重点冲金人物,“听说德斯帕蒂(何冲的主要对手)在水立方训练了两天就去西安了,他和何冲实力相当,关键看临场发挥。”至于吴敏霞,“她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大赛经验应该比何冲多一些。”刘教练说。

  王鑫有个幸运枕


  王鑫特别爱笑,见记者一直盯着她手里的一个蓝花枕头看,小姑娘笑着解释,“这是妈妈特意为我做的!我每次出去训练和比赛都带它,因为它会给我带来好运气。”北京奥运会,16岁的王鑫将和队友陈若琳一起征战女子十米台比赛。虽然大赛将至,但从小姑娘的脸上丝毫看不到紧张的神情,用她的话说,“紧张也得比,不紧张也得比,不如把心态放开了。”

  奥运会跳水比赛将于8月10日揭幕。跳水队今天下午回到大本营北京天坛运动员公寓后,稍做休整,将于明天上午正式入住奥运村,一直到比赛结束。

(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