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008奥运·冠军论坛”开幕 破解冠军成功之谜

    新华社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丁秀玲、朱峰)“什么造就了冠军?”这是4日在北京大学拉开帷幕的“2008奥运·冠军论坛”讨论的中心话题。

    作为北京奥运官方文化活动和北京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2008奥运·冠军论坛”邀请了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凯文·高斯帕、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院士及包括成龙、谭盾、杨扬(杨扬新闻,杨扬说吧)、罗雪娟在内的数十位中外嘉宾,将在两天的时间内连开三场主题论坛,为青少年破解成功之谜,探讨冠军精神内涵。

    论坛发起人、悉尼大学才智中心主任艾伦·斯奈德教授说,此次论坛将分别从空间、时间和个体价值的角度审视冠军的不同侧面,透视东西方成功价值观的不同及其背后的社会和文化因素。

    在5日的主题论坛中,将以东西方文化对冠军的塑造为切入角度,邀请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澳大利亚著名游泳运动员索普、国际影星成龙等共同探讨成功要诀。

    “奥运·冠军论坛”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前夕,悉尼大学教授艾伦·斯奈德发起的,旨在揭示成功秘诀,促进青少年自我塑造与成长。包括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与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在内的50余位全球不同领域的杰出人士出席,使论坛取得了巨大成功。自此,该论坛得到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肯定,成为今后奥运会的常设文化活动。(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