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赛艇对手动态

奥运冠军蒂夫特坦言卫冕难度大 32岁依旧不退役

    北京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宝杰 苏海萍)雅典奥运会冠军、挪威赛艇名将奥拉夫·蒂夫特4日表示,他所参加的男子单人双桨项目竞争会异常激烈,想在北京成功卫冕难度不小。

    “这次男子单人双桨选手可是历届奥运会最强的,”在结束了下午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训练后,蒂夫特在岸边对记者如是说。挪威人2日抵达北京,4日是他在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场馆的第二次适应性训练。

    他坦言,以前奥运会的经历对自己成功卫冕帮助不大,“有些选手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不会有人因紧张而退出比赛的。”

    在谈及主要对手时,他说:“捷克的翁德雷·西内克,英国的艾伦·坎贝尔和瑞典的拉西·卡罗宁,他们会进入决赛。德国的马塞尔·哈克不好说,他成绩起伏比较大,不过他可是个危险的对手。”三届世界冠军、新西兰选手马赫·德赖斯代尔则是他再次走上奥运冠军领奖台的最大拦路虎。

    谈及奥运前景,蒂夫特表示:“我有可能会是第一,也有可能是倒数。一切要看我自己的表现。”

    来北京前,蒂夫特在保加利亚进行奥运备战。他对记者表示,和欧洲天气相比,北京闷热潮湿,这让初到北京的他有些不太适应,“不过,问题也不太大,我能够应付。”

    18岁开始练习赛艇的蒂夫特,还是悉尼奥运会男子双人双桨项目的银牌得主,2001年和2003年,他又两次夺得男子单人双桨项目的世界冠军。过去三年,在世锦赛男子单人双桨决赛中,他又分别获得第二名,第四名和第三名。

    蒂夫特说,即使在夺得二个世界冠军和一个奥运冠军头衔后,他在国内也不算什么明星。“我可不喜欢把自己想成一个明星。我就是个赛艇运动员,而赛艇在挪威是个受关注度低的小项目,”他说。

    虽然已经32岁,但蒂夫特表示北京奥运会后不会退役,将继续征战世界大赛,“奥运后,我不会退役,我喜欢这项运动。”(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